首页 > > 51

中海創香港獲2.3億融資 渝港業務全面展開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重慶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靜蒞臨現場授牌並頒發聘書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易小婧 通訊員郭媛媛報道:4月23日,「重慶留學人員聯誼會香港聯絡處揭牌典禮」在香港舉行。重慶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夏曉華,重慶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楊大慶,重慶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婭茜,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秦定波,重慶市商務委員會副主任宋剛,重慶對外經貿集團副總經理周才兒,明德國際控股集團董事長趙兵,全國政協委員、重慶市政協常委、香港實德環球集團副主席馬浩文,廣東省政協常委、霍英東集團副總裁霍啟山,馬天尼集團董事長孫敬安,廣東國際融資集團總經理廖承堅,保華建業集團副主席劉高原,香港新前途集團董事長、建銀國際董事總經理劉賓,廣東歐美同學會副秘書長、寬洋體育董事長林海傑等出席了揭牌儀式。

  儀式上,重慶留學人員聯誼會副會長兼青委會會長、中海創(重慶)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徐鵬任香港聯絡處首席代表,香港漢華集團董事局主席葉國光任首席聯絡官,重慶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靜蒞臨現場授牌並頒發聘書。隨後,徐鵬與葉國光簽署合作協議,宣布雙方共同在香港成立合資企業中海創(香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並募集到2.3億港幣首期融資。

徐鵬與葉國光簽署合作協議

  本次融資交易由香港漢華集團旗下亞太金融投資ASIAPAC FIN INV為中海創(香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提供2.3億港幣首批資金,以用於其渝港業務全面開展。根據雙方的戰略計劃,中海創(香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旨在藉助聯絡處的優勢平台,利用香港的專業服務及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推動重慶企業轉型升級、拓展融資渠道、優化資金管理、海外資產配置、實施上市顧問服務和財富金融管理等。

  李靜在致辭中指出:「在中央的大力關心支持下,重慶政治生態持續向好、幹部群眾精神狀態積極向上、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事業穩步向前。隨着CEPA各項措施的深入實施,渝港各領域的全方位合作得到不斷深化,經貿、文旅交往取得顯著成績。希望渝港兩地企業能攜手『走出去』,共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共創良好、互助、共贏的美好明天。」

  據了解,漢華集團是一家專註企業服務的香港上市公司(上市代碼08193.HK),為企業設計投資方案、制定企業增值、資本運作與擴張活動的戰略計劃。積極為企業拓展融資渠道,為優秀企業上市、併購等投融資活動提供業務諮詢和指導。徐鵬董事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稱:「中海創成功落地香港,並和漢華集團達成合作,代表着渝港企業在兩地合作發展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已經達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