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探秘美娜多:一半火焰一半海水的印尼島嶼

2019-04-29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美娜多,這座位於印尼蘇拉威西首府的小海島,雖然名氣上不如巴厘島更被人熟悉,但因《前任攻略3》漸為國人熟悉。擁有豐富潛水資源和活火山的美娜多對於年輕人更具有吸引力,在影視文化影響下,這座開發中的島嶼有更多的驚喜等待疲於都市生活的人們去慢慢體會。

當地交通

目前香港可選擇從廣州搭乘印尼獅航直飛尼美娜多,或香港出發經印尼境內轉機一次到美娜多。美娜多市區不算大,但租車自由行對於景點之間的距離較為便利。如果選擇下榻美居酒店(Mercure Tateli Beach and Resort)或其他市區內酒店,都有酒店代為叫車的服務。

飲食風味

海島飲食當然少不了海鮮配水果,美娜多當地漁業資源豐富,當地人最愛吃的是烤魚和小龍蝦,就著辣椒醬蘸炸香蕉大口朵頤,飯後來一串杜古、蛇皮果、刺果番荔枝,細品加椰子粉沖泡的冰咖啡,都是清新的夏日用餐風味。

推薦景點

在美娜多,令人拂去煩囂的自然景觀總有太多。唐人街和萬興宮的東方建築元素會讓你忘記此時是異鄉客,街上風格不一的基督堂和張開雙臂的飛天耶穌像會讓你感受到文化融合的美妙。

美娜多自然資源豐富,托莫洪地區也值得一日探訪,登頂馬哈武火山口感受下蒸騰在岩石上硫磺味的水汽,漫步多拿諾湖,對著湖光山色享用魚排大餐。對有冒險精神的遊人來說,Tangkoko森林公園不會讓你失望,這裏是眼鏡猴等珍稀動物的樂土,跟隨著嚮導深入叢林,自然精靈就在你眼前。

有世界潛水聖地排名第一的美娜多是專業潛水愛好者的熱衷之地,火山泥地質孕育了斷崖式珊瑚礁,占全世界珊瑚面基15%。在去往布納肯海洋公園的海上,市區碼頭出發不到半小時就遇見野生海豚,海豚追逐著遊船,還會躍出水面與人嬉戲。而浮潛的海域更是遍佈熱帶魚群和藍色海星,滿足遊客盡情親近海底世界的心願。

在旅途將結束的時候,我們看著飛機下的海面想起當地的諺語“美娜多,美麗那麼多”,期待這個治癒系的免簽目的地能走進更多人心裏。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