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高盛看好在港上市内资股!预计将追赶A股走势

2019-04-29
来源:华尔街见闻

  香港市场市盈率相对内地市场较低、A股相对H股股价呈现溢价,这两点一直是多年以来的一个常态。今年以来,H股继续大幅跑输A股,香港恒生国企指数累计升约14%,远低于沪深300指数29%的升幅。

  对此,一贯是A股多头的高盛转向表示看好H股。高盛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2019年迄今为止,香港上市的中资H股股价表现相比于内地上市的A股差距“不同寻常的大”,势将上演一波追赶行情。

  上一次H股跑输A股超过15个百分点还是在2015年。高盛在报告中表示,一般有如此大差距时,H股会在之后几个月的表现远优于A股。此外,从横向来看,港股估值较过往同样周期时间也是略低。

  高盛策略师Kinger Lau等人在4月28日的这份报告中还指出,一些能够扭转这一趋势的关键条件已经就位, H股后市“追赶行情似乎已经做好准备”。

  首先,从投资者仓位来看,随着今年A股涨势如虹,投资者已经增加沪股持仓,但港股的头寸仍低,高盛发现的迹象包括目前共同基金持有的离岸仓位偏低316基点、以及近期南向资金较第一季度更为活跃。

  第二,A股后市行情来看,高盛预计,未来一段时间,A股将维持上落市的状态(也就是股票呈现区间波动,涨到一定高位就回落,跌到一定低位就上涨);从历史上看,当A股出现这种走势时,H股的表现一般都会较好。

  再者,从目前的宏观环境面来看,企业下调盈利预期的高峰期已经过去,信贷环境显示中国经济会进一步复苏。相比于A股,H股对宏观和微观基本面的反应往往会“更强烈”。

  分板块看,高盛最为看好保险、券商和消费股,理由是这些板块每股收益的股市缺口修正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高盛一贯唱多A股,给出的理由包括宏观基本面的改善、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以及新出台的一系列资本市场改革政策的支持。

  Kinger Lau等高盛策略师在4月初发布报告称,如果投资者风险偏好恢复,沪深300指数在未来12个月中起码还有25%的上涨潜力。科创板的推出将成为A股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推动力。按照高盛的预测,沪深300指数将在未来一年中至少站上4900点以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