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否认放宽IPO盈利要求!证监会紧急回应

2019-04-27
来源:证监会官网

  刚刚,证监会紧急回应了IPO放宽的传言。

  在最新发布的答记者问中,证监会提到审核政策没有新的调整,主要从公司治理、规范运行、信息披露等多个维度对首发企业严格把关,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审核进度服从质量。回应全文如下:

  问:近日,有媒体报道证监会将放宽IPO的盈利要求、加快审核节奏等,请问证监会对此如何评论?

  答:我们已经关注到相关媒体报道。近来,我会坚持新股常态化发行,严格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企业进行审核,审核政策没有新的调整,主要从公司治理、规范运行、信息披露等多个维度对首发企业严格把关,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审核进度服从质量。

  下一步,我会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配置资源的重要作用,继续保持新股常态化发行,严把资本市场入口关,增加市场可预期性,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将放宽IPO盈利要求,明确发行审核中不存在5000万、8000万等隐形标准,放宽对企业业绩波动的要求,不再强调连续增长;加快IPO、再融资审核速度,确保每周至少4家IPO企业批文。

  新一届发审委亮相以来,IPO发审通过率出现回升迹象。截至4月27日,十八届发审委共计审核21家企业的IPO申请,其中19家企业过会、2家企业被否决,过会率为90.48%。

  如果把时间跨度稍微拉长一些,今年来IPO发审通过率达到了82.75%,相较去年同期的通过率45.68%有明显提升。

  不过,券商中国援引多位投行人士表示,监管从严审核的尺度并未出现明显放松迹象,通过率回升的主要原因和企业质量较好相关,新一届发审委审核关注重点更侧重于信息披露,监管更加透明,科创板的诸多改革思路慢慢在传统IPO发审环节有所体现。

  近期A股遭遇连续调整,4月26日,上证综指失守3100点,下跌1.2%至3086.4点,周累计跌5.64%,深证成指累跌6.12%,创近27周来最大单周跌幅。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