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首批科創基金明起面世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22日剛獲得發行批文,首批7隻科技創新基金便相繼發布公告,宣布旗下科創板主題基金將於明日起陸續發售。其中,易方達將在26日率先登場,其它6隻則在下周一開售。

  規模上限均為10億元

  具體來看,易方達科技創新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將率先於明日啟動發行,而其餘6隻產品——華夏科技創新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嘉實科技創新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南方科技創新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富國科技創新靈活配置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匯添富科技創新靈活配置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工銀瑞信科技創新3年封閉運作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則將在下周一開售。

  7隻基金均設定每隻10億元的首次募集總規模上限,也就是說,如果發售過於火爆,相關基金將進行限制。

  對於門檻與託管方,澎湃新聞昨日指出,7隻科創基金和普通公募基金產品的門檻沒有太大區別;發售渠道大多為基金公司直銷平台和託管行,目前託管行主要有招商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與工商銀行等。不過,按照此前管理,券商、第三方電商銷售渠道會逐步加入。

  投資範圍略有差異

  但該批基金在投資標的和投資範圍上略有差異。投資範圍包括主板、中小板、創業板、科創板上市公司股票,以及港股通股票。投資策略分為主動選股及戰略配售。採用戰略配售投資策略需採用封閉式或定期開放式,並在基金法律文件中進行明確,目前僅工銀瑞信科技創新3年封閉運作基金可參與科創板戰略配售;包括南方科技創新混合基金在內的其他多採用普通開放式運作,將通過基金經理主動選股的方式,參與科創板股票投資。

  從股票倉位看,有四種倉位設置模式,第一種為60%-95%,第二種為50%-95%,這兩種都屬於偏股混合基金的類型;第三種是股票倉位為0-95%,屬於靈活配置型混合基金;第四種是股票倉位為60%-100%,因為是3年封閉式產品,最高倉位可以達到100%。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基金投資港股通股票,持股比例不超過股票資產的50%。

  基金股票都具高波動性

  相對於科創板股票,科創板基金風控更強,門檻更低。但投資科創板方向的基金也並非進了保險箱。嘉實基金副總經理李鬆林提醒,科創公司的高成長性與高波動性並存,因此相關基金也將呈現顯著的高成長性與高波動性,更適合風險承受能力強、投資經驗豐富的投資者配置。

  科創板或設兩檔停牌機制

  【又訊】據媒體昨日消息,上交所近期向各家證券公司下發了《關於開展新一輪科創板業務全業務專項測試的通知》。通知顯示,此次將專項測試兩項內容,一是有效價格申報範圍,即有效報價範圍為基準價格上下浮動2%;二是盤中臨時停牌,即設立漲跌幅30%、60%兩檔停牌機制。測試時間為4月22日至5月8日,共10個工作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