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V型反转!沪指收复3200点 创指大涨2%

2019-04-2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4月24日周三,两市小幅高开,开盘之后指数迅速回落,次新股、上海本地股、燃料乙醇全线回落,而调整数日的汽车板块再度冲高,昨日大跌的燃料电池也有回暖,市场情绪稍显转暖。

  此后指数单边下行,权重板块总体表现较弱,而燃料电池、工业大麻等均有小幅反抽。临近午间收盘,权重股带动大盘跳水,上证50指数跌逾1%。

  午后市场,指数跌幅持续收窄。在柔性屏、软件相关板块集体拉升下,三大指数集体翻红。临近尾盘,创业板持续回暖。

  截至收盘,沪指报3201.61点,涨幅0.09%,成交额2784.11亿;深成指报10236.27点,涨幅1.10%,成交额3738.53亿;创业板指报1718.85点,涨幅2.08%,成交额995.75亿。

  板块方面,氢能源、语音技术、燃料电池板块领涨,园区开发、采掘服务、自由贸易港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涨多跌少,两市超2400股飘红。

  热点板块

  氢能源板块领涨两市,掀起涨停潮,豫能控股、德美化工、凯美特气、东华科技、华昌化工、阳煤化工、雄韬股份、德威新材、茂华实业、四方达涨停,中材科技、三孚股份等个股大涨。

  汽车整车板块崛起,板块内多股涨停,亚星客车、中通客车、金龙汽车、*ST安凯涨停,宇通客车、北汽蓝谷、华菱星马、江铃汽车、福田汽车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猪肉概念股再度走强,表现活跃,龙建股份涨停,正邦科技、天康生物、得利斯、天邦股份、大康农业、益生股份、大北农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面

  据新华社报道,证券法修订草案三审稿日前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修订草案中新增了“科创板注册制的特别规定”专节,并对科创板发行股票的条件、注册程序、监督检查等基础制度作出了规定。

  据中国政府网报道,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实施好更大规模减税,确保制造业税负明显降低,确保建筑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税负有所降低,确保其他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此外,近日有市场传言称,央行25日(周四)起拟对部分农商行及农信社等农村金融机构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接近央行的人士向华尔街见闻确认:这一传言不属实,央行目前并没有新的定向降准政策。此外,有媒体发文称,相关机构根据季度MPA(宏观审慎评估)考核的结果而进行存款准备金率动态调整,这一报道也与事实不符。目前央行确有一项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但每年只在年初动态考核调整一次,并非在每个季度都考核调整。

  【商报观察】

  A股震荡之际,美股再创历史

  24日内地股市超跌反弹,深强沪弱特征明显。两市场成交额已经萎缩到6523亿元,惨不忍睹。内地股市之所以收盘止跌,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美国股市强势撬动。周二(4月24日)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创下纪录最高收位,市场全面上涨,因一连串好于预期的公司业绩缓解了对获利放缓的担忧,与此同时美国3月新屋销售增长4.5%,连续三个月上涨,且为2017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进一步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因而助推美国股市走高。

  周二道琼工业指数收高145.34点,或0.55%,至26656.3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5.71点,或0.88%,至2933.68点;纳斯达克指数升105.56点,或1.32%,至8120.82点。美国股市再创历史让内地股市汗颜,别看今年以来内地股市牛皮哄哄,但是和美国股市还不在一个层面上。(王长久)

  券商观市

  山西证券认为,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整体仍在震荡反复的区间中,并且不排除后续出现更大幅度调整的可能(尤其是稳定的政策预期因政策摇摆和力度不及预期而产生大的偏差,或外围环境发生超预期的不利变化,情绪市都会宣告结束),但同时也可以带来更好的入场配置机会。

  中信证券强调,就市场参与主体而言,尽管无法直接合理测算散户的资金流入量,但从散户过往的行为模式上看,往往在熊市结束后的第一轮反弹之后出现明显的退出行为。此外,散户通常很难作为趋势引领的资金力量,而是趋势的助推力量,因此散户未来并不是能够产生市场方向性或结构性影响的增量资金来源。从结构上看,增量流入规模最大的三个主体(外资、回购、保险)整体上更偏好价值蓝筹,最大的主动净流出主体(产业资本减持)集中于高估或基本面欠佳的个股,未来分化预计会进一步加剧。有鉴于此,后市核心资产将更为受益。

  国信证券认为,今年一季度是经济增速低点,二季度有望企稳回升。对未来市场行情继续保持乐观,在经济不断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的过程中,A股龙头公司从过去的估值折价最终走向估值溢价,是未来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

  华鑫证券表示,当下市场已经进入高压区域。近期盘面看似火热,但个股分化情况却十分明显,市场正处于较为尴尬的境地,虽然指数总体表现略显强势,但个股赚钱效应并不明显,且持续萎靡的量能情况同样预示着短期指数下调风险难言消散。

  西南证券强调,当前市场由前一段时期预期修复、情绪反转阶段,进入到对于经济基本面预期提升的阶段。在这一阶段,市场会反复经历对经济数据的出炉与预期验证之间的调整,因此一季度以来的单边上行将告一段落,接下去进入到由经济基本面向上预期带来的震荡上行区间,直到被经济拐点确认或去杠杆政策重新出炉所打断。因而,盘面将大概率进入震荡上行阶段,或很难再现一季度单边上扬的状况。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