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摩根大通看好A股

2019-05-08
来源:香港商報

  摩根大通亞太區副主席李晶7日稱,該機構將今年中國經濟增速預期上調至6.4%,同時表示看好中國股市表現。

  李晶援引數據表示,中國經濟發展正在勃興。在過去5年中,中國年營業收入超過50億美元的公司數量增長了5倍,由188家增長到878家;中企在全球財富500強企業中佔據了幾乎25%的席位;中國目前擁有超過150家獨角獸企業,居全球之首。

  李晶看好今年中國股市表現,認為財政貨幣政策寬鬆和經濟溫和復蘇;今年年初市場估值更具吸引力;人民幣匯率穩定;美聯儲政策立場更溫和;中國對資本市場融資政策的支持等五方面因素將為股市帶來利好。

  「科技創新正在改變中國經濟格局,並將為中國經濟增長提供持久動力。」李晶稱,中國正在改變世界經濟發展軌跡,並將為世界作出更多貢獻。但她同時也提醒說,製造業投資增速放緩等風險需要引起關注。

  MSCI下周發布新納名單

  【又訊】MSCI宣布,5月半年度指數審議結果將於北京時間5月14日早上5時在官網公布。屆時,MSCI將在官網公布新納入和剔除的個股名單。此番指數審議結果將在5月28日收盤後生效。

  鑒於此,外資後市將如何表現?中金公司認為,5%的納入比例的提升,可能帶來的主動+被動增量資金約為200億美元左右,並預計其中被動資金佔比可能在20%左右。

  在中金看來,A股目前整體估值不高,疊加盈利預期可能開始企穩甚至回升,以及五一小長假期間表現亮眼的旅遊數據同比增長16%,對比去年同期增速10%左右,在一定程度上代表消費需求的復蘇。綜合考慮上述因素,A股未來展望不宜過度悲觀,結構性機會可能依然積極,重點把握消費升級與產業升級大趨勢(食品飲料、家電、醫藥龍頭、先進製造、汽車及零部件、酒店旅遊、零售、家居等)。

  多家券商亦分析指,2019年和2020年,除了MSCI擴容之外,羅素富時和標普道瓊斯指數也計劃納入A股,北上資金後續仍會逐步加倉。

  招商證券表示,考慮到5月末MSCI提高A股納入比例及6月A股納入富時羅素指數的進程安排,外資有望在5月前後再放量。另有中信證券認為,預計5月份的流入量環比4月份將有明顯增長,從二季度開始到年末,預計外資將是增量資金的絕對大頭,有望達到5241億元,外資的流入節奏和配置風格對年內的市場會產生決定性作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