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A股重挫 沪指跌逾5% 创业板大跌6%

2019-05-06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跌,沪指跌逾5%,创业板指跌逾6%,两市板块全线下挫,5G、保险、券商信托、国产软件、云计算等板块领跌,北向资金净流出超80亿。截止发稿,沪指下跌5.19%,报2918.65点;深成指下跌6.15%,报9079.74点;创业板指跌6.55%,报1517.46点。

资料图

  热点板块

  人造肉概念股早盘逆市活跃,哈高科、丰乐种业涨停,北大荒、登海种业等表现活跃。

  消息面上,5月3日,“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公司股价在上市首日便暴涨163%,创造以来美国公司(市值2亿美元以上)IPO首日最佳表现。

  英国《卫报》援引分析师的话称,预计未来5年,人造肉行业的规模将增至100亿美元。目前,人造肉的大体思路有两条:一是从豆类、小麦等植物中提取蛋白,模拟肉的口感,加工成和肉类纤维口感相近的“素肉”;二是从动物身上提取干细胞,在容器中加入氧气、糖和其他营养物质进行培育。Beyond Meat属于前者。

  消息面

  1、央行:从5月15日开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

  2、4月财新服务业PMI为54.5 创15个月以来新高

  3、《政府投资条例》出炉:数万亿投资将被规范

  4、MSCI有望引300亿活水 A股5月迎最佳买点?

  5、4月楼市政策突变:60次调控措施发布 环比上涨300%

  6、首轮问询全面细致二轮问询直击重点 科创板审核:问出一个真公司

  7、股东大会现场:芒格遗憾错过谷歌 巴菲特看好中国市场

  8、城乡融合发展纲领性文件重磅出炉 到2022年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初步建立

  9、并购重组新动向!新规下首届并购重组拟任委员亮相 20人入围

  后市观点

  中原证券分析认为,市场“二八分化”风格短期得到延续,业绩变脸的“重灾区”压力较高,市场风格仍将偏向于蓝筹。

  安信证券认为,市场在节后可能存在一些技术性反弹或反抽的交易性机会,但在外部环境没有出现显著超预期利好前提下,这个阶段整体不宜冒进,未来一轮行情发动的引擎可能来自改革预期驱动,这留待未来观察。

  中金公司表示,在政策基调微调、市场估值明显修复背景下,未来市场涨幅会趋缓。但考虑到整体估值仍不贵、盈利预期可能还会有所恢复,投资者对市场前景不宜过度悲观,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可逢低吸纳能反映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的质优龙头。

  中信证券指出,经过第一轮上涨,A股整体估值水平已从低位修复至均值附近。与风险偏好回升,资金快速流入驱动A股估值修复的第一轮快速普涨不同,第二轮上涨空间受盈利预期改善幅度和增量资金规模限制。预计第二轮上涨持续时间更长,但上涨节奏或明显放慢。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前期过度乐观的投资者需要对预期重新定位,因而短期市场仍需等待。但从该机构对当前市场回调驱动力和后续变化的梳理来看,5月基本面验证是稳定人心的关键,而市场对流动性的悲观预期可能在5月有所修复。

  海通证券认为,牛市第一阶段回撤结束,进入第二阶段上涨需要基本面数据支撑。拉长时间看,沪指自2440点以来牛市的长期逻辑并未发生改变,即牛熊时空周期进入第六轮牛市、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推动企业利润最终见底回升、国内外资产配置偏向A股。

  面对阶段性调整压力,荀玉根表示,应通过结构优化来应对波动。调整期需要重视基本面,偏价值类的公司相对较优,从盈利与估值匹配度来看,银行与白酒较优。政策性主题方面应关注国企改革与长三角一体化。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