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沪指涨0.52% 沪指月线止步三连升

2019-04-30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4月30日周二,两市低开后高走,三大指数悉数翻红,创业板涨幅一度达1%。

  午后三大指数又全线翻绿,近百股跌停。临近尾盘,北向资金转为净流入,早盘一度净流出约13亿。盘面上看,饲料、养鸡、养猪等养殖业板块强势领涨,通讯、复牌股、非银金融板块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078.34点,涨0.52%,成交额2255亿。深成指收报9674.53点,涨0.54%,成交额2711亿。创业板收报1623.78点,涨0.51%,成交额758亿。4月,上证综指跌0.4%,止步月线三连升。

  从盘面上看,养鸡、猪肉、啤酒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边缘计算、通讯设备、石墨电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养殖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领涨两市,新希望、华统股份、正邦科技、禾丰牧业涨停,唐人神、大北农、仙坛股份、民和股份、益生股份、金新农、新五丰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啤酒概念股崛起,表现活跃,广州浪奇涨停,青岛啤酒、惠泉啤酒、燕京啤酒、重庆啤酒、珠江啤酒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4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3月,我国完成全社会用电量5732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7.5%。

  2、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8.3%。

  3、广州市全面推广纯电出租车启动活动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1500辆纯电出租车现场出车投入营运,标志着广州市出租车行业再次出发,迈向全面推广纯电动出租车的新征程。

  【商报观察】

  A股如何抵抗减持压力

  今年1月4日到4月8日内地股市出现一波疯牛,上证综指最大升幅超过34%,深证成指最大规模超过50%。但是,这波疯牛行情也成为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的大好机会。而减持大戏还在后头,据测算,A股市场潜在解禁规模:以2019年4月26日收盘价测算,2018年、2019年A股潜在解禁规模分别为:2.926、3.322万亿。2019年A股潜在解禁规模环比增长13.55%。2019年4月A股潜在解禁规模4146.53亿元,占全年潜在解禁规模的12.48%,属于全年解禁压力较高的月份。今年潜在解禁规模超过3.32万亿元,未来内地股市减持压力依然压力山大,内地股市将如何抵抗这样的压力,值得密切观察。(王长久)

  美股才是慢牛长牛标兵

  与美国股市相比,中国内地股市更像是个小朋友,上蹿下跳的,还是没长高。之前熊冠全球若干年,今年好不容易来了个春季行情,3个月上证综指最大升幅就超过34%,深证成指最大升幅竟然超过50%。而美国股市让投资者见识了啥叫做慢牛、长牛。到4月29日收盘,道琼斯指数今年累计升幅为3226个点或16.8%,而上证综指今年以来的累计升幅已经从32%萎缩到569个点或22.8%,与美国股市涨幅在逐步接近。4月29日,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纳指与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二日创收盘历史新高。在此之前,道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是2018年10月3日创造的26828.39点,盘中最高纪录为26951.81点。标普500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是4月26日创造2939.88点,盘中历史最高纪录为2940.91点。纳指的最高收盘纪录为4月26日创造的8146.40点。从2009年3月到现在,美国股市长牛已经持续10年还多。(王长久)

  券商观市

  中信建投认为,从短期来看,通胀回升是市场最确定的主线,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是最值得配置的主线。该机构分析称,2019年3月社会融资规模超预期,信用宽松的货币政策目标初步实现。通胀进入了温和上涨的过程,产出水平的持续增加需要得到盈利改善得到的投资驱动。减税降费等政策红利帮助经济转向。长期驱动力开始驱动经济增长,产出回升和价格回升成为长期慢牛行情的驱动力。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目前来看,市场正处于阵痛期,前期过度乐观的投资者需要对长中短期的预期重新定位。短期市场仍需耐心等待,但每次快速回调中,市场都不可避免的会发酵一些过度悲观的预期,厘清市场回调的驱动力和后续变化,才能在回调过后,更好的把握下一个可为的窗口期。从该机构对当前市场回调的驱动力和后续变化的梳理来看,5月基本面验证仍是稳定人心的关键,而市场对流动性的悲观预期可能在5月有所修复。

  爱建证券表示,在市场估值修复接近完成之后,估值提升的动力在价值的挖掘,预计市场分化将延续。对于上升空间来说,短期不宜乐观,“从稳健安全的角度来看,仓位的控制和选择估值优势的品种成为近期策略的主要逻辑”。

  中原证券指出,预计沪指短线仍将继续下探,寻求有效支撑,建议投资者保持多空少动的观望策略,同时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中金公司表示,在政策基调微调、市场估值已经明显修复背景下,未来市场涨幅会趋缓。但考虑到整体估值仍不贵、盈利预期可能还是会有所恢复,投资者对市场前景也不宜过度悲观,结构性的机会依然积极,仍可逢低吸纳能够反映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的质优龙头。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