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股市观察】A股有望回歸價值投資

2019-04-30
来源:香港商報

 

  4月29日A股延續4月8日以來的頹勢,雖然上證50指數盤中出現超過2.5%的升幅,但跌勢仍然難以扭轉。到收盤上證綜指下跌24個點或0.77%,報3062點;深證成指收盤下跌158個點或1.62%,報9622點。兩市場成交額繼續萎縮,只有6459億元人民幣,與本輪行情峰值1.18萬億元相比,成交額已經萎縮5400億元或45.76%。

  創業板跌幅超一成

  本輪春季行情,上證綜指最大升幅超過34%,深證成指最大升幅超過50%。而這樣的反彈,還沒有有效扭轉市場熊市心態,上證綜指站上3000點關,深證成指站上萬點大關,就成了空頭做空的機會,4月8日以來的15個交易日,本輪跌勢具有一定的殺傷力,上證綜指最大跌幅達到238個點或7.24%,深證成指最大跌幅達到944個點或8.96%,創業板指數最大升幅為181個點或10.1%。

  盤面顯示,29日市場再現大面積跌停,兩市場跌停個股294隻。顯示經過4月8日以來的反覆下跌,內地股市信心已經極度低迷,做多動能消耗殆盡。而下跌個股3053隻,上漲個股579隻,超過84%個股下跌,市場熊氣瀰漫。

  大藍籌拒繼續走熊

  昨日早盤大盤繼續回軟,但是大藍籌估值優勢重新顯現出來,主力重新進場。午後上證50指數最強的時候大漲2.5%,滬深300指數漲幅也超過1%。到收盤創業板指數暴跌2.55%,而上證50指數升幅1.61%,滬深300指數上漲0.28%。

  內地股市的持續大跌,給北向資金以進場的機會。4月29日北向資金大幅流入,滬股通淨流入41.13億,深股通淨流入9.55億,共計50.68億元。而在此之前,北向資金出現長時間的持續淨流出。看來北向資金也學會高拋低吸做短線了。北向資金是本輪春季行情的最大贏家,而今北向資金重新淨流入,或意味着內地股市短線下跌空間已經非常有限了。

  目前內地兩市場已經跌落到近兩個月的低位,上證綜指繼續考驗3000點關支撐。而上證50指數重新走強,給後市帶來一線希望,後市很有可能回歸價值投資主線,而股指期貨再次鬆綁有望給內地股市帶來更多長線資金,大藍籌會受到追捧;北向資金再度淨流入,加上5月中美貿易談判接近達成協議,A股入摩佔比再度提升,都可望帶來可觀外資流入,而這些都有利於大藍籌行情的展開。

  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