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A股仍處階段性調整 券商看好五月行情

2019-05-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五一小長假已經結束,內地市場五月行情今日重啟。五一節前的兩個交易日,A股市場先跌後漲,節前紅盤報收。展望後市,海通證券認為上證綜指3288點以來的調整,性質上是牛市第一波上漲後的回撤,目前時空和形態都不夠;中信證券預計5月中旬宏觀數據公布前後,A股將迎來布局第二輪上漲風險收益比最優的買點;安信證券則認為市場在節後可能存在一些技術性反彈或反抽的交易性機會。

  中信:5月中旬將現最佳買點

  中信證券策略團隊昨日發布研報稱,基本面與政策預期再平衡下,預計5月中旬宏觀數據公布前後,A股將迎來布局第二輪上漲風險收益比最優的買點。

  該機構指出,本輪上漲持續時間長,上行節奏慢;且增量資金偏好影響下風格更偏價值,外資偏好的品種可持續關注。建議重點配置大消費板塊,金融則依然有底倉配置價值,建議關注國企改革主題。

  中信證券主要是從兩方面進行了分析,一是4月宏觀數據公布將再次點燃貨幣寬鬆預期;二是利多因素5月下半月集中落地。

  在利多因素方面,中信證券指出,首先考慮到MSCI5月審議會議和後續執行時滯,A股納入因子從5%提升至10%後,預計5月中旬後外資會重新恢復穩定流入的狀態。其次,多輪談判後,中美達成協議的預期也漸行漸近,估計會推動中國未來12個月出口和進口改善。再次,5月底公布的工業企業利潤將明確今年增值稅調整的大概影響,預計大部分行業的利潤改善彈性在2%-4%之間。

  中金料月底外資入市

  中金證券表示,總體上看,近期全球增長數據好於此前悲觀預期,與此同時市場也在預期政策寬鬆可能會有所減少。綜合考慮估值、盈利前景等因素,中金認為目前位置不宜悲觀,重點把握結構性機會,港股可能會相對跑贏A股。

  MSCI提高A股納入比例首批從5%提高到10%將在5月底生效。中金表示,5%的納入比例的提升,可能帶來的增量資金約為200億美元左右(主動+被動)。中金估算被動資金佔比可能在20%左右,也就是本次將有約40億美元的資金將在5月底左右進入市場。中金還預計,外資特別是主動型資金偏好的重點將是中國消費升級與產業升級趨勢的優質龍頭。

  方正:5月將成強弱分水嶺

  方正證券認為,5月或將成為市場強弱的分水嶺,多空皆有可能成為贏家,有效應對比精準預測更有意義和價值。

  方正證券此前指出大盤出現周線級別的疑似「長陰驚魂」走勢,需要五周左右的橫盤才能化解市場的心理陰影,未來四周依然是重要的觀察窗口,本周是小長假後的第一周,如果能夠收出周陽線,將有利於化解繼續下跌的風險,值得特別留意。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