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沪指涨0.32% 人造肉板块持续大涨

2019-05-0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上涨,工业大麻、人造肉、超级真菌等概念领涨两市。食品饮料板块表现活跃,加加食品等多股涨停。ST板块领跌两市,板块内超40只个股跌停。

  截至午盘,沪指报2915.87点,涨幅0.32%,成交额1377.32亿;深成指报9090.18点,涨幅1.64%,成交额1680.83亿;创业板指报1508.11点,涨幅0.88%,成交额452.22亿。

  板块方面,食品加工制作、乳业、大豆板块领涨,ST板块、自由贸易港、黑洞概念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涨多跌少,两市超2700股飘红。

  热点板块

  工业大麻板块崛起,仁和药业、莱茵生物、华仁药业、八菱科技涨停,紫鑫药业、晨光生物、方盛制药、昆药集团、华茂股份、龙津药业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临近上午收盘,食品饮料板块强势拉升,领涨两市,海欣食品、新乳业、安记食品、爱普股份、维维股份、双塔食品、科迪乳业、来伊份、加加食品等个股涨停,洽洽食品、贝因美、三元股份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消息面

  1、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2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

  2、中国证券业协会举办证券公司风险管理高级研修班第四期(债券违约与股票质押专题)。36家证券公司的72名高管及合规风控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3、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推进海南三亚等邮轮港口海上游航线试点的意见》,鼓励邮轮企业设计丰富多样的无目的地邮轮航线,满足游客和居民海上看日出、潜水海钓、企业休闲商旅以及私人聚会等多样性的消费需求,逐步引导我国居民形成成熟的邮轮休闲消费理念,促进三亚邮轮母港建设,支撑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发展。

  市场观点

  海通证券认为,上证指数3288点以来的调整,性质上是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因为估值修复后盈利暂时跟不上。历史上,牛市第一波上涨后回撤1-2个月、指数跌10%-14%,经历下跌-反抽-下跌-缩量盘整,目前时空和形态都不够。牛市大逻辑没变,未来休整结束进入牛市第二波上涨需要等基本面接力,坚定信心、保持耐心。

  川财证券表示,关注优质成长股和大金融等蓝筹。首先,市场对优质成长股的风险偏好短期将有所修复;大金融等绩优蓝筹也值得短期关注。其次,创业板和中小板一季度净利润增速较去年四季度明显回升、科创板转融通转融券业务实施细则发布、杭州等17个5G商用试点城市陆续推进5G发展等消息面因素短期继续提升新兴成长行业的风险偏好,这使得5G、云计算、芯片、人工智能、物联网、OLED等细分子行业中的优质个股值得中长期重点关注。最后,业绩增速稳定使得低估值蓝筹个股仍是机构短期配置重点。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斌表示,投资者一定要特别敬畏股市,因为门槛越低的事情,难度越大。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亦认为,5月中上旬继续震荡调整还是有的,目前很难走出明显的反弹行情。投资者应该等待观望,控制仓位,在市场企稳之后再做定夺,这种操作会比较审慎。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林隆鹏的看法较为乐观,声称风物长宜放眼量,短期“莫为浮云遮望眼”。周一大盘暴跌会使市场人气受影响,或许在底部需调整震荡一段时间,但在目前点位,调整并没有改变慢牛格局,相反调整还给出了低吸加仓的机会。

  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也认为,周一市场的暴跌是情绪宣泄的短期现象,长期来看市场仍然会回到业绩主导的基本面行情中,调整之后震荡上行的趋势不变。政策作用下,国内环境和企业信心出现了明显的改善,未来仍具备震荡上行的基础。

  中金公司表示,当前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风险偏好继续下行。具备防御属性的行业和风格表现居前,高风险偏好属性主题仍在调整。综合指数价格形态、市场成交变化、宏观与风格因子表现等多个角度,该机构认为,指数调整结构尚不完备,短期内仍有整固需求;而价值龙头受益于宏观因子变化和结构性配置需求,中期内或仍有结构性投资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