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中國獨角獸總數首破200家

2019-05-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胡潤研究院昨日發布《2019一季度胡潤大中華區獨角獸指數》及《2019一季度胡潤中國潛力獨角獸》,這是胡潤研究院第六次發布「獨角獸指數」及第一次發布「潛力獨角獸」。

  報告指出,今年一季度新發現21家獨角獸企業,比去年第四季度多一倍,令中國獨角獸企業總數上升至202家。這21家獨角獸企業中,跨境電商快時尚品牌平台SheIn、互聯網長租公寓運營商蛋殼公寓、智能家居升級平台塗鴉智能、自動駕駛科技公司小馬智行、電梯廣告運營商新潮傳媒以超100億的估值領先。

  新發現獨角獸企業中,來自人工智能行業的最多,有5家,它們是塗鴉智能、圖森未來、明略科技、小馬智行和匯通天下;其次是物流服務行業,有4家,它們是貨拉拉、準時達、壹米滴答和駒馬物流。總部在北京的仍最多,有6家;上海位列第二,有4家。

  獨角獸榜單前三名仍是估值超1萬億元的螞蟻金服,估值超5000億元的位元組跳動和估值超3000億元的滴滴出行。上榜潛力獨角獸企業中,三分之一以上獲得過阿里、騰訊、小米系等互聯網巨頭的投資。

  另外,香港共有4間獨角獸企業上榜,包括Lalamove、Klook、Airwallex及AsiaMedical,總估值近280億元。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中國獨角獸企業數量令人驚異地突破了200家,幾乎是印度的十倍,應該已經成為全球第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