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三大股指全线大涨沪指涨1.50%

2019-05-10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5月10日消息,今日开盘沪深两市集体高开,早盘在券商、氢能源板块快速走强带动下,三大股指全线大涨,沪指一度大涨逾2%站上2900点整数关口,随后受ST板块持续走低影响,各大股指纷纷回落,涨幅均有所缩小,整体上虽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但两市个股依旧涨多跌少,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市场人气显著回升,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93.82点,涨1.50%,深成指报9043.19点,涨1.87%,创指报1498.07点,涨1.95%。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仅ST板块下跌,啤酒概念、证券、氢能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啤酒概念股崛起,领涨两市,重庆啤酒(40.480, 3.68, 10.00%)涨停,珠江啤酒(6.790, 0.42,6.59%)、青岛啤酒(50.550, 2.67, 5.58%)、燕京啤酒(7.600, 0.45, 6.29%)、惠泉啤酒(7.890, 0.29,3.82%)、广州浪奇(5.800, 0.21, 3.76%)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券商股集体上涨,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财通证券(10.690, 0.77, 7.76%)一度涨停,东吴证券(10.700, 0.58, 5.73%)、中信证券(20.350, 0.57, 2.88%)、华林证券(11.420, 0.37, 3.35%)、东北证券(8.580, 0.34, 4.13%)、海通证券(12.530, 0.48, 3.98%)、中国银河(10.360, 0.34, 3.39%)、东方财富(15.650, 0.60, 3.99%)、西部证券(9.980, 0.32, 3.31%)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面:

  1、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本周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无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投放500亿元。

  2、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发展改革委印发《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目标经过3年努力,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基本无生活污水直排口,基本消除城中村、老旧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空白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效能显著提高。

  3、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福建将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及其配套产业集群,加快突破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启动以“推广新能源汽车,倡导绿色出行,加快建设‘电动福建’”为主题的新一轮政策措施研究,明确并提出新一轮支持新能源汽车全面推广应用政策措施。

  市场观点:

  中泰证券表示,在流动性边际收紧的预期之下,叠加最近年报季报“黑天鹅”较多,市场本身在目前的位置上是有调整压力的。如果一季度上涨有非基本面的因素,那么本周一的大跌把该因素已经跌回去了。也可以认为,即使未来一段时间内非基本面因素出现反复,其对市场的影响也是边际递减。不可否认的是,本轮调整过程中,5月6日沪指下跌5.58%,两市再现千股跌停,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市场的做多情绪。对此,2000年以来沪指有47次单日跌幅超过5%,统计发现,暴跌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和第一周交易日,没有发现太强的规律性,但是如果持有一个月,那么赚钱的概率是比较大的。目前既不像2008年的大熊市,也不像2015年和2016年的大跌,属于正常的调整。因此,建议投资者暴跌后可以积极乐观一些。 从资金面角度看,市场资金仍有较大的增量空间。

  长城证券(12.530, 0.43, 3.55%)表示,面对春季行情的持续深化演绎,各项资金反应速度并不一致。外资、游资等反应相对迅速,成为春季行情的重要驱动因素;散户、公募、私募等反应相对较慢,2月以后大规模入场。当前市场各项资金的活跃程度已明显高于去年,新增投资者数量、两融余额、新基金发行规模等指标已出现明显上涨,但是和历史高点(2015年牛市等)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两融、公募/私募发行规模仍有继续上升的空间。北上资金暂时进入收益兑现阶段,随着MSCI分三步扩容以及A股初步纳入富时罗素指数,今年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仍将持续扩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