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两市弱势盘整沪指跌1.48% 农业股尾盘崛起

2019-05-0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今日开盘两市大幅低开,早盘在芯片概念股走强带动下,三大股指全线飙升,其中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一度翻红,但盘中受白酒等白马股持续杀跌影响,各大股指纷纷走低。

  午后三大股指直线拉升,创业板指一度翻红,沪指、深成指的跌幅不断收窄,但是持续性较差,股指再度回落,盘面上的赚钱效应一般。

  截至收盘,沪指报2850.95点,跌幅1.48%,成交额1974.47亿;深成指报8877.31点,跌幅1.39%,成交额2365.63亿;创业板指报1469.48点,跌幅0.84%,成交额683.39亿。

  板块方面,养鸡、玉米、农业种植板块领涨,白酒概念、工业大麻、超级品牌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跌多涨少,两市超2400股飘绿。

  资金流向

  截止A股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53.5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1.58亿元,当日余额561.5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1.95亿元,当日余额531.95亿元。

  热点板块

  养鸡概念午后崛起,板块个股几乎全线飘红,圣农发展领涨,新希望、仙坛股份、民和股份、益生股份、立华股份、温氏股份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集成电路板块走强,领涨两市,康强电子、光力科技、亚光科技、大港股份涨停、南大光电、晶方科技、北方华创、国民技术、晶盛机电、润欣科技、国科微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农业种植板块尾盘集体拉升,万向德农、丰乐种业直线封涨停,登海种业、农发种业、新农开发、敦煌种业、大北农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消息面

  5月9日周一,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CPI同比上涨2.5%,创下6个月新高,环比上涨0.1%。4月PPI同比上涨0.9%,涨幅较上月增加0.5个百分点,环比涨0.3%。PPI同比涨幅略高于分析师预期中值,CPI则持平预期。

  此外,今日公布的中国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2万亿元,市场预期1.20万亿元。中国4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3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4080亿元,市场预期1.65万亿元。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发文称,美方拟于5月10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升级贸易摩擦不符合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利益,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如果美方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决定延续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吸引国内外投资更多参与和促进信息产业发展。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完善下一步促进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支持政策。

  财政部国库司周三发布2019年4月财政收支情况。1-4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651亿元,同比增长5.3%。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667亿元,同比增长4.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37984亿元,同比增长6.1%。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63692亿元,同比增长4.6%;非税收入8959亿元,同比增长10.3%。

  【商报观察】

  A股牛市的基础出现动摇

  今年1月4日开启的春季行情,上证综指最大升幅超过34%,深证成指最大升幅超过50%,可谓壮观。春季行情如此迅猛,一个重要因素是中美贸易战反复出现偏暖氛围,甚至出现5月内中美将达成双赢的最终协议的预期。但是,现在如果中美贸易战再次升级,本轮牛市的基础将会出现动摇。中美贸易战如果升级,不仅会影响到中美贸易额,今年前四个月中美贸易额已经下降11%了。另外也会影响到中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的企稳态势。经济基本面的信息会传导到股市。而且,内地股市4月以来真的是灰犀牛和地雷频繁爆炸,已经影响到内地股市的预期。贸易战对股市影响,还要继续留意观察

  A股跌势已满月

  4月8日,内地股市·春季行情达到高潮,上证综指最大升幅超过34%,创出3288点的最高点,深证成指最大升幅超过50%,创出10541的最高点。而此后内地股市反复回落,本周更出现剧烈下跌。到5月9日,内地股市本轮回软已经持续一个月,上证综指到9日早盘10点40分,最大跌幅已经达到438个点或13.3%,深证成指最大跌幅已经达到1657个点或15.72%,创业板指数最大跌幅达到322个点或18%。经过一个月的反复回落,内地股市今年以来累计升幅已经开始于美国股市逐渐接近,到9日早盘,上证综指今年以来累计升幅已经萎缩到357个点或14%,而道琼斯指数到8日收盘·累计升幅接近12%。(王长久)

  券商观市

  海通证券表示,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性质上是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主要是因为估值修复后盈利暂时跟不上。从历史经验来看,牛市第一波上涨后一般回撤1-2个月、指数下跌10%-14%,经历下跌-反抽-下跌-缩量盘整。

  申万宏源认为,“二八分化”的市场特征可能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但随着后续增值税减税效果对消费品“降价放量”的影响逐渐显露,叠加5月下旬外资或将重新回流A股,预计5月中下旬指数可能重拾升势。

  华泰证券则提到,股票市场下半年波动加大、整体趋势为震荡上行,但获利盘较大后市场会面临一定回调压力;市场在经济企稳、供给侧有积极短中长期逻辑下形成价值重估。

  东吴证券指出,在流动性改善、大规模减税降费背景下,上市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已经出现大幅改善,盈利能力有企稳的迹象。在整体盈利能力有企稳迹象大环境下,结构分化将会更加明显,一批优秀的企业盈利将率先改善。“宽货币、宽信用、宽财政”的政策环境改善以及一系列市场化政策红利将在二季度体现的更加明显。进一步来看,无论外部因素如何变化和演绎,各领域核心资产中期盈利的曙光将被发掘并持续走强。立足于中长期的大趋势,中国各领域的核心资产崛起之路方兴未艾。利用好短期调整的小波段,市场行情调整时是逢低买入性价比更好的核心资产的良机。

  对于这轮行情,财通证券认为,现在,虽然A股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但短期基本面仍在复苏,A股的上涨趋势有望延续,现在是一个较好的加仓时点。首先,从一季报来看,虽然有一定的隐患,但是整体仍然符合预期,A股的盈利开始见底回升。其次,5月3日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运行良好,美国的失业率创49年以来的新低,仅为3.6%。同时,美联储的表态仍然较为鸽派,美股的牛市继续,外围市场不必过于担心。第三,4月中国财新PMI为50.2,虽然环比小幅下降0.6,但仍然落在景气扩张区间,市场的基本面复苏逻辑仍然无法证伪。该机构认为,随着牛市进入中期,市场波动性会大幅加大,投资者应该保持耐心,等待回调建仓。

  联讯证券指出,目前市场进入了基本面确认与外围扰动增加的调整阶段,这一阶段很可能会贯穿整个二季度,其典型特点或将是波动大、分化严重,防御建议紧握业绩和价值。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