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不明武裝人員襲布教堂6 死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12日上午,非洲國家布基納法索北部桑馬滕加省達布洛鎮一座天主教堂發生襲擊事件,造成6人死亡。這是該國兩周內第二次發生類似襲擊事件。

  襲擊後縱火打劫

  達布洛鎮長宗戈當天表示,一夥武裝人員上午9時左右闖入教堂並向民眾開槍射擊,5名教徒和1名神父死亡。武裝人員隨後在教堂、周邊幾家商店和一家小咖啡廳縱火,打劫一家藥店並縱火焚燒藥店員工的一輛汽車。

  暫時沒有個人或團體宣稱發動這次襲擊。宗戈譴責襲擊者「野蠻」,認定襲擊針對特定宗教群體帶有分化民眾的企圖。

  布基納法索上月發生一起類似事件。一夥武裝人員4月28日襲擊北部城鎮辛加吉一座教堂,殺害4名民眾和1名牧師。

  布基納法索位於非洲西部,曾是法國殖民地,過半民眾信奉伊斯蘭教,約四分之一民眾信奉基督教,其他人信奉非洲原始宗教,不同宗教教徒基本和平相處。

  斯里蘭卡再封社交媒體

  【又訊】據路透社報道,在12日發生向清真寺和穆斯林商店投擲石塊的暴力事件後,斯里蘭卡政府昨日宣布再次封鎖一些社交媒體平台和信息應用程式,包括fb和WhatsApp,作為維護國家和平的臨時措施。

  報道稱,12日因為一起在fb上發生的爭執,數十人在斯西部海岸地區的一座小鎮向清真寺和穆斯林商店投擲石塊並毆打了一名當地男子。當日,當地警局宣布實施宵禁以控制緊張局勢。路透社看到的一張據稱是fb上的交流截圖顯示,一位用戶用斯官方語言僧伽羅語寫道「很難讓我們哭」,並附有對穆斯林的詆毀。警方稱已逮捕一名引發爭執的帖子作者。

  繼復活節系列爆炸襲擊案後,穆斯林團體經常受到騷擾。一周前,在復活節爆炸襲擊中有100多人喪生的斯西部海岸城市尼甘布,剛剛發生一起因交通糾紛引發的穆斯林與基督徒之間的暴力衝突。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