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民币中间价报6.8365下调411点

2019-05-14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新浪财经讯 5月14日,美元指数(97.3525, 0.0090, 0.01%)延续弱势,人民币(6.8743, -0.0041,-0.06%)中间价报6.8365,下调411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954,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8721。中国央行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另有1560亿元MLF到期。

  

  美元指数延续弱势

 

  

  汇市波动率将持续高企

 

  多家机构此前都认为,未来人民币波动率较之前持续走升将是大概率事件。虽然上周人民币波动率飙升至年内最高水平,但相比较2015年~2016年、2017年初以及2018年的压力水平仍有相当差距。

  一位外资行交易员表示,此前波动率处于低位,其实不利于交易业务。面对波动率飙升,从4月开始,无论结汇型还是购汇型企业都可以买入半年以上期限的USD/CNY勒式期权(Strangle),压注于隐含波动重新抬升。 这一期权组合即同时买入一个行权价较高的看涨期权,和一个期限相同、行权价较低的看跌期权。

  就上周数据看,波动率市场认为美元/离岸人民币在下一季度触及“7”左右的水平存在52%的可能性,不过多数机构和交易员并不认为今年会“破7”,多数机构预计美元/人民币今年将维持在6.9左右。

  人民币汇率有望重返双向波动格局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当前国内经济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变化,减税降费及支持实体经济的“宽信用”政策逐步显效,国内经济增长韧性明显,基本面继续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有效支撑。包括逆周期因子在内,监管层政策工具箱丰富,短期内人民币出现持续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经历短期较快下行后,人民币汇价有望重返双向波动格局。

  人民币汇率波动属于正常 风险可控

  人民币汇率波动,是市场变化下的动态调整。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89关口,值得关注但不必惊慌。相比2015年“8·11”汇改前后的人民币汇率变化,以及当时国际空头对人民币的觊觎,本次外部市场带给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可谓相对平稳。

  人民币汇率的所谓“铁底”只是市场预期的心理因素,以“破7”“破8”来看衰人民币也充满了非理性因素,决定人民币汇率的,是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从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看,人民币汇率波动属于正常。只要中国经济保持韧性,即使人民币短时振幅增大,也不会带来大问题。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