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在岸人民币升值收复6.80关口 日内升值近300点

2019-05-10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5月10日,在岸人民币(6.8015, -0.0259, -0.38%)升值收复6.80关口,日内升值近300点。

  高盛:市场高估了美联储降息风险

  高盛集团经济学家David Mericle和Jan Hatzius表示,考虑到经济和通胀前景表明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将会是加息,市场价格过度体现了美联储降息的风险。高盛表示,“市场对今年’保险性’降息的可能性给出了越来越高的可能性。”

  美联储降息的三个关键因素包括:衰退,股市崩盘和低通胀。Mericle和Hatzius在周四一份报告中写道,这些情景的综合概率表明,没有足够的风险让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在2020年底之前降息接近50个基点。高盛的该团队预测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直至2020年第四季度再次加息。

  关键美债收益率曲线时隔一个月再倒挂

  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至2.426%,而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收益率徘徊在2.429%。

  短期美债的收益率超过长期美债收益率一般被视为现在增长将高于未来的迹象。盛宝银行宏观经济分析主管Christopher Dembik在最新研报中指出,根据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这个市场最青睐的指标,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变得越来越可信。如果政策制定者不介入经济刺激,那么增长改善的希望可能会迅速消失。

  短期走弱不改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格局

  分析人士认为,近几日人民币汇率异动应归因于市场预期变化。一方面,外部环境变数加大,影响市场预期;另一方面,4月部分经济金融数据有所回落,围绕经济增长前景的分歧重新加大。此外,月初流动性充裕,货币市场利率大跌,也对汇率走势构成扰动。

  机构认为,从更长时间看,汇率走势取决于基本面。今年经济开局良好,好于预期,后续若能保持稳中向好,汇价将有托底支撑。此外,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股票和债券引流效应依然值得期待,也有助于人民币保持基本稳定。近期的人民币汇率波动不会成为长期趋势,年内人民币更可能呈现双向波动,出现单边升、贬值的可能性均不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