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開放日次日安排多項表演活動娛賓 中聯辦續與市民熱切交流

2019-05-20
来源:香港商报

 

  陳冬(前排左一)與市民一同學習控制木偶。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了增加市民對中聯辦的了解,中聯辦周六起一連兩日舉行公眾開放日活動,吸引不少市民到場參觀。中聯辦安排了多項活動,包括剪紙藝術表演、泉州提線木偶戲劇表演等,亦讓市民到部分樓層參觀。在昨日的第二天開放日,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及何靖,分別在早上及下午現身,與到場的市民互動。陳冬表示,中聯辦會「門常開、人常在、事常辦」,會多與香港市民交流,生活因交流而豐富、文化因交流而精彩。

  陳冬何靖與市民交流

  中聯辦於本月18、19日舉行公眾開放日活動,多個團體及市民獲邀「走進中聯辦」。當中包括來自香港製造業總工會、港九紡織染業職工總會和製造業管理文職技術人員協會等成員。活動開放了會客廳、多功能廳、員工餐廳、文體活動室等場所,亦觀看了中聯辦辦史展、員工書畫攝影展和《兩岸關係回顧與前瞻》、《工聯會70年》等專題展覽;同時亦安排了泉州提線木偶戲劇表演兩套劇目,分別為《小沙彌下山》和《馴猴》,現場觀眾看得非常投入,更不時拍手及捧腹大笑;市民亦有跟大師學習柘榮剪紙和浦城剪紙等。

  昨早,副主任何靖特意到大堂歡迎市民到來,又與市民合照交流。他亦與市民一同欣賞木偶劇,更上台教小朋友控制木偶,其後又到員工飯堂品嘗蘭州牛肉拉麵和特色點心。他亦到剪紙藝術的位置觀賞大師剪紙,更將一個「囍」字贈送給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副主任陳冬下午繼續與市民互動,不少小朋友更爭相要與陳冬合照留念。

  何靖(前排左一)與市民一同欣賞木偶劇表演。

  陳冬在觀賞完木偶戲劇表演後表示,今次安排的木偶表演和剪紙藝術表演,是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提議的安排,把國家的文化帶給香港市民,與市民互相交流。

  兩日合共1500人參觀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披露,一連兩日的活動工聯會共有1500人參加,當中包括250個屬會,亦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活動之一。不少會員也希望有專場到中聯辦參觀,便促成了今次的活動,活動報名在推出後2、3日已額滿。

  市民:中聯辦像個大家庭

  中聯辦一連兩日舉行公眾開放日,吸引不少市民報名進內一探究竟。不少首次到中聯辦參觀的市民均表示,中聯辦並不如坊間所說的神秘,反而像個大家庭,大家也非常親切,員工們又樂意解答;亦有市民希望中聯辦可舉辦更多開放日,讓更多市民可以親身過來體驗及了解中聯辦的工作。

  冀多辦開放日 予更多人了解

  市民藍小姐表示,今次是第2次來到參觀,感到很開心,亦把握機會與副主任何靖合照,覺得他十分親切。她又說,今次參觀與上次一樣,大家也很親切,亦不像坊間所說般神秘。她希望中聯辦能多辦開放日,讓更多市民入來親身了解。

現場有剪紙藝術表演。

  市民劉小姐表示,首次來到中聯辦,覺得這裏的設施也很多元化,如有會議室,也有讓員工休息的空間。她說,中聯辦安排了不少活動,能讓自己深入了解及認識,而自己也想親身了解,所以報名參加是次活動。

  中聯辦員工友善樂助人

  她又說,到了員工餐廳品嘗美食,認為這裏的食物也很有特色,最喜歡是蘭州牛肉拉麵。她坦言,這次來參觀後,覺得中聯辦不是以往想像般有距離感,希望他們能多辦開放日,讓更多市民,尤其是年輕人親身到來認識,以及認識祖國。她笑指,今次人太多,故難與何靖有近距離交流,希望下次再來參觀時可再與他交流聊天。她又認為,中聯辦的員工也十分友善,會主動向他們講解展品,又會幫他們拍照。

  另一位市民馮小姐也是第一次到中聯辦參觀,更特意帶同兒子一同到來,希望讓他親身感受一下,了解中聯辦的工作和傳統的中國文化,教導他要「愛國愛港」。

  大讚員工餐廳美食具特色

  她說,以往在電視新聞上只看到中聯辦的外貌,覺得很神秘,今次決定來親身體驗一下。她對員工餐廳最有興趣,覺得這裏的食品很有特色,最喜歡是酒釀丸子。其子則指來到這裏很開心和興奮,最喜歡看木偶劇中的猴子表演,覺得它騎單車很厲害,跟真的猴子很相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