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石崗起飛嘉道理農場墜毀 直升機空中爆炸機師亡

2019-05-20
来源:香港商报

 

  直升機墜毀恍如廢鐵,消防員在旁射水以防再度起火。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八鄉林錦公路昨午發生罕見的直升機墜毀意外。一架小型私人直升機飛至嘉道理農場上空時,突然發生爆炸,機身在空中解體,墜落農場內範圍,迅速起火並傳出多聲爆炸巨響,濃煙席捲半空。消防到場將火救熄,初步得悉機上一名職業為律師的華籍機師死亡。現場散滿直升機零件,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趕至搜救,民航處正調查意外原因。

  昨日下午5時許,肇事的直升機飛行至八鄉林錦公路嘉道理農場附近時,突然發生爆炸,墜落農場辦公室後山坡。職員目擊期間發出多次爆炸,冒出大量濃煙,在遠處亦可見,馬上報警及前往協助救火。消防處輔助醫療裝備車和事故安全隊到場,派出煙帽隊及開動一條喉展開灌救,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趕至搜救,消防員尋到直升機射水灌救,至傍晚6時許將火救熄。

  死者是姓王職業律師

  消防員在直升機殘骸內發現一具燒焦屍體,相信是機師。初步得悉,死者職業為律師的華籍機師,但真正身份有待進一步確認,事後搜索其他殘骸。警方事後封閉林錦公路來回線,並在附近路面尋獲直升機部分零件。

  圖為同類型「羅賓遜R44」直升機。

  消防指機頭火殘骸散山坡

  署理消防區長陳勝利表示,下午5時29分接報,約9分鐘到場,發現直升機殘骸散布在山坡一百米直徑範圍,主要是機頭火,出動煙帽隊開一條喉灌救,在距離機頭約20米的山坡近路邊發現機師屍體,搜索附近山坡後並未發現其他傷者。

  涉事型號為「Robinson R44」

  民航處指涉事直升機型號為「Robinson R44」,在下午4時40分在石崗機場起飛,初步相信出事地點是正確的飛行區域。相信事發時,出事直升機正回程。消息指,死者是王輝雄律師(49歲),有3年駕駛直升機經驗,昨日剛完成續牌,之後獨自駕駛飛機,豈料途中遇不測。死者家屬晚上由香港飛行總會代表陪伴下到場。

  本港過去曾發生多宗涉及直升機傷亡意外。2003年8月26日,政府飛行服務隊一架EC155B1型直升機運送傷者時,在大嶼山伯公坳附近山頭墜毀,機師彭富國及空勤員陳文狄罹難。2016年10月23日,一架隸屬飛行總會的直升機在石崗機場訓練,期間翻側停在跑道旁草坪,一名飛行導師受輕傷。2013年10月6日,同在石崗機場訓練的直升機,急速偏移撞向地面,見習飛行員及導師自行爬出輕傷。2010年7月3日,一架直升機在上環信德中心起飛後數分鐘,機尾螺旋槳在半空飛脫,於維港海面迫降,機上13名乘客和機組人員並無受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