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民币迫近6.90 保七大战势必将异常惨烈

2019-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从今年高点6.68,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中间价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回撤, 5月20日,美元指数跌破98关口,下调129点,但是,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988,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859,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138。很清楚,人民币中间价6.90关受到直面威胁。现在离岸人民币反复跌破6.94关,在岸人民币也早就跌破6.90关,空头挑战7整数关口意图愈加明显。20日人民币兑换世界主要货币,除英镑外都出现大面积的贬值,显示人民币全面回软态势愈加明显。人民币有限度的贬值,对增强中国出口竞争力固然是有利的,但是,贬值也是双刃剑,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也不可小觑。  

    保七大战势必将异常惨烈

      人民币空头步步紧逼,锋芒已经指向7整数关口。19日,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就当前中国金融和外汇市场运行情况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来,中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境外资本流入增多,外汇储备稳中有升,外汇市场预期总体稳定。我们完全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中国外汇市场稳定运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央行表态,是给市场派定心丸,意味着人民币保七势在必得。但是,与以往保七相比,现在保七的困难肯定是空前的多,保七大战势必将异常惨烈。央行先在香港发型200亿元央行票据,然后发声表态之后,就看央行还有哪些工具上场了。王长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