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智慧旅遊大會昆明舉行

2019-05-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21日,以「智慧旅遊 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的2019雲南國際智慧旅遊大會在昆明舉辦。大會設「一會一展兩論壇」(主題大會、數字文旅與科技創新高峰論壇、國際旅遊目的地城市創新發展高峰論壇和主題展覽)四個環節,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企業、學界、國際組織等800多名嘉賓出席此次大會,並圍繞智慧旅遊、數字經濟、文旅融合、金融支持文化和旅遊產業發展等領域展開對話。 劉曉寒

  打造數字中國雲南模板

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馬化騰發表致辭。

  在21日下午的主題大會上,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以《推動智能文旅,建設數字雲南》為主題發表致辭。

  馬化騰指出,文化旅遊產業是雲南數字經濟的示範牌、雲南數字融合的演練場、檢驗數字政務水平的晴雨表。根據騰訊研究院的測算,雲南2018年全年用雲量在全國排名第11,是西南區域數字化「模範生」。旅遊是雲南特色產業、支柱產業,雲南旅遊數字化程度高,數字旅遊在全國排名比GDP排名高兩名,發展基礎較好,繼續深化和拓展,可以為全省樹立數字經濟發展的示範牌。

  據悉,雲南與騰訊將在「一部手機遊雲南」的合作基礎上,發布新的文旅IP戰略合作,希望通過騰訊新文創與雲南特色風情碰撞出的火花,給「遊雲南」帶來新鮮的數字文化體驗。

  馬化騰表示,未來,騰訊會積極配合雲南打造世界一流旅遊業的目標,協助建設智能旅遊、全局旅遊,把雲南獨特的人文風情、自然風光,變成高質量數字資產,打造數字中國的雲南模板。

  「科技+旅遊」融合創新

  作為大會「一會一展兩論壇」四環節之一的「一展」,2019雲南國際智慧旅遊大會展覽整個展館「科技感」滿滿,也正是這些擁有高科技的企業,為雲南發展「智慧旅遊」注入了力量。

  展館進門處,兩排手舞足蹈的機器人很是吸睛。據了解,這些機械人名叫「悟空」,是騰訊雲小微與優必選合作的一款多模態交互的機械人,首次在機械人中加入4G通信模塊,並整合了騰訊海量內容資源,因此「悟空」可以與主人進行情感互動。據悉,此次騰訊雲小微和遊雲南項目合作,針對雲南做了一些特色場景,如特色問答、歌舞等,方便遊客與「悟空」互動。

  「『傳統消防』變『智慧消防』」,浙江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展區裏的顯示屏反覆地播放?這一短片,該公司的行業銷售主管申勇告訴記者,圍繞客戶對消防安全管理可視化的需求,公司創新性的推出智能消防物聯網監控管理系統。目前,公司已與麗江古城達成合作,利用「互聯網+消防」,提升古城火災防控能力。

  在展館另一隅,一位女生被一款小巧的機器人深深吸引。雲南未來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夥人徐權向記者介紹,公司致力於打造未來AI‧智能機械人新零售平台,與科大訊飛、北京康力優藍、北京進化者、優必選等多個優質機械人製造生產廠家合作,匯集了國內優質智能機械人智能硬件產品500多款。徐權表示,今後公司將爭取與雲南的旅遊公司合作,大力推廣翻譯機、迎賓機器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