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亞洲金融確認申請虛擬保險牌

2019-05-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智榮報道:保險業監管局據報將於下月再批出一張虛擬保險牌照,市場視亞洲金融(662)旗下亞洲保險為大熱。亞洲金融總裁陳智思昨出席周年股東大會後會見傳媒,未有正面回應傳聞,但他相信監管者批出牌照的一大準則,是要求申請者在保險和科技兩方面都能「過關」。

  陳智思向記者確認,公司正在申請的虛擬保險牌照與產險有關。 資料圖片

  事實上,早前有報道引述陳智思指,亞洲保險正與有科技公司背景的合作夥伴申請虛擬保險牌照,擬以Avo Insurance品牌經營虛擬保險。據悉,新品牌將採取B2C(商業對個人)業務模式運作。

  陳智思向記者確認,公司正在申請的虛擬保險牌照與產險有關,又指「如果你不創新,根本不可能批個牌給你」,他相信保監局在審批牌照申請時,會重考慮申請者是否能為市場帶來新事物或新轉變,例如為原先沒有保障的人群提供保障,或令投保更加方便,抑或價格上更有優勢等。

  保監未對推出產品期限提要求

  另外,亞洲保險行政總裁黃子遜表示,有別於虛擬銀行,保監局對虛擬保險牌照申請者獲發牌後,推出產品或服務的時間未作具體要求,認為即使保監局公布審批結果,相信有關機構仍需時準備才能推出服務。她又指,若公司獲發牌照,期望下半年可推出產品或服務。

  保監局去年底發出本港首個經「快速通道」申請的虛擬保險牌照予保泰人壽(Bowtie),目前正在申請虛擬保險牌照的機構,包括亞洲保險、眾安及本港初創企業OneDegree。據悉,OneDegree是申請一般保險(產險)虛擬保險牌照,眾安則夥拍台資富邦人壽申請壽險虛擬保險牌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