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京交會升級 展會一年一辦

2019-05-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麗娟報道:2019年京交會即將舉行,本屆展會正式升級,由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更名為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且展會亦由兩年一辦調整為一年一辦。北京市副市長王紅表示與往屆相比,本屆京交會國際化水平顯著提升,且預成果亦更好。

  王紅在22日國新辦發布會上介紹,在達成聯盟平台類成果方面,組委會將發起組建京交會服務貿易展望委員會,發起成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聯盟的倡議,打造永不落幕的京交會,引導京交會行業專題板塊成立約10個行業發展聯盟,推動形成服務業和服務貿易發展的長效機制。

  同時,相關政府部門、權威機構將發布《中國電子商務報告(2018)》、《全國會展產業政策法規白皮書(2018)》等近30項行業發展報告、發展指數、榜單排名等相關內容,引導行業實現更好發展。新技術新成果方面,相關企業將發布5G行業應用、區塊鏈應用、智能停車雲平台、物聯網公有雲平台、AI陪護機械人等近10項新模式、新成果,引領企業創新發展。交易簽約類成果上,組委會將廣泛組織服務貿易領域的採購商、供貨商,並提供項目徵集、貿易撮合等相關服務,促進洽商合作,力爭實現商家滿意的交易額。

  國際化水平顯著提升

  與往屆相比,本屆京交會國際化水平顯著提升。王紅以一組數據介紹,一是國際組織的參與度比往屆要高。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世界貿易組織、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等21家國際組織確認參會參展。二是境外國家和地區參與度也很高。泰國、德國、英國等130餘個國家和地區已經確認參展參會,其中86個國家和地區將組團辦展辦會。三是「一帶一路」國家參與度也很高。與中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的131個國家中,有98個確認參展參會,參會率近八成。四是服務貿易發達國家和地區參與度也很高。服務貿易前30強國家和地區全部確認參展參會。五是知名跨國公司參與度也很高。共有614家跨國公司和行業知名企業含摩根大通、施耐德、松下、華為、中國聯通、阿裏等63家世界500強參會,該數字也創歷屆新高。

  香港展區展示世界級專業服務

  關於港澳台地區參加這次京交會的情況,北京市商務局局長閆立剛表示,2019年京交會期間,香港貿易發展局將搭建185平方米的展區,展示香港商務服務平台及各項世界級專業服務,如何幫助內地企業開拓海外市場。同時,也會展示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倡議的角色和優勢。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將搭建185平方米展區,展示澳門的營商環境、服務業概況及機遇,領域包括金融、環保、運輸及物流,會展業、電子商務、旅遊業、文化創意等多個服務貿易重點領域。在2019年京交會期間,21家台灣企業在文博會搭建展區,展區面積180平方米。展示內容涵蓋了文創藝術、設計、教育等領域,希望藉助京交會的平台展現台灣地區的服務業獨特優勢、交流經驗、拓展業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