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第十五届文博会圆满落幕

2019-05-23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记者王华兵王婷婷

  日前,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圆满落幕。文博会主会场、分会场及各类专项活动吸引了700余万次观众参与。

  本届文博会龙头企业汇聚,展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最新成果的风向标作用进一步凸显。今年文博会连续十年实现全国31个省区市政府及港澳台地区组团参展,展出10余万件海内外文化产品,近6000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现场进行展示与交易。吸引了文化产业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参展,48家文化类上市企业、68家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示范基地和23家全国文化企业30强企业携最新产品、最精项目参展。今年文博会首次设立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

  本届文博会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各省市均把文博会作为展示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载体、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促成交易的重大机遇。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合作在文博会上促成,一批重大推广展示活动在文博会期间举办,一系列高水平论坛或座谈会在深圳召开。河北、辽宁、新疆等多地政府选择于文博会期间在深举办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

  本届文博会共吸引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海外机构参展,分别比上届增加了8个和2个。他们带来了波斯地毯、越南沉香、北欧玩具等各具特色的文化产品。连续3年参展的苏格兰展团今年带来高度还原电影场景的《哈利·波特》魔法商店。参观、参展、采购的国家和地区达103个,海外采购商达到22167名,海外展区面积占比23.5%,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根据《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评奖办法》,展会共表彰五大奖项。中宣部出版局、中宣部印刷发行局、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等129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上海市展团、重庆市展团、广东省展团等260家单位获优秀展示奖和优秀展品奖,其中“佳作奖”20件;“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661件(11个类别),其中金奖198件,银奖212件,铜奖251件;十五年贸易贡献奖由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斯达高瓷艺有限公司等33家单位获得,此次奖项是本届文博会新设奖项。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