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飛行服務隊招聘見習機師,月薪2.6萬起,毋須大學畢業

2019-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訊】政府飛行服務隊今日(24日)起招聘見習機師,月薪由26075元至29740元,薪金不俗之餘,職位學歷要求毋須專業及大學畢業,有關招聘將於6月6日截止申請。

  要成為政府飛行服務隊的見習機師,要符合一定要求,雖然毋須大學學歷,但卻須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有5科包括英國語文科成績達第3級或以上;或在舊制香港高級程度會考(AL)有兩科高級程度科目成績達E級或以上,以及在香港中學會考另外3科成績達第3級/C級或以上,其中包括英國語文科;或具備同等學歷。

  另外,投考者並要通過多個考核,包括筆試、初步面試、能力傾向測驗、領導才能評估、體格檢驗和視力評估、最後面試、品格審查,最後先會正式聘用。據過往資料,見習機師一職,平均每年度吸引約2400人申請。

  應徵者須按照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的標準,通過體格檢驗,並具有良好視力,申請人只要符合香港民航處一級體檢的要求,如需佩戴矯視鏡及或曾接受矯視手術,亦會予以考慮。遴選方面,須通過機師技術筆試及機師能力傾向測驗。

  見習機師職責須接受3年訓練,並須遵守政府飛行服務隊條例有關紀律事宜的規定,及可能須要穿著制服及輪班工作;在正常辦公時間以外及在周末接受培訓;及在香港以外地方接受培訓。獲取錄的見習機師會被編派入定翼機組或直升機組。

  其後,他們會被派往外地的飛行訓練學校,接受為期14個月的專業機師基本訓練。課程會包括航空學的知識及飛行訓練。成功完成課程及通過所有考試者,會取得商業機師執照。回港後,他們需要接受一連串的提升訓練,藉以培育他們成為副機師及機長。他們需要大約十年的培訓及飛行經驗,才能成為政府飛行服務隊的機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