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52% 稀土板块活跃

2019-05-29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5月29日消息,昨日在收盘前最后几分钟,北向资金大举扫货,净买额一度超过100亿元,带动A股尾盘扭头向上,三大股指齐齐收涨,沪指收复2900点关口,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截止今天开盘,沪指报2894.83点,跌0.52%,深成指报8971.22点,跌0.71%,创指报1492.58点,0.84%。

  从盘面上看,园区开发、稀土永磁、融媒体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视听器材、石油矿业开采、养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有谁想利用我们出口稀土所制造的产品,反用于遏制打压中国的发展,中国人民都会不高兴的。

  2、美国财政部发布半年度外汇报告,再次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3、北向资金昨日全天净流入55.67亿元,终结连续8日净流出。

  4、央行行长易纲:目前存贷款基准利率处于适度水平,可研究不再公布贷款基准利率。

  5、国务院发文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家级经开区开发建设主体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

  6、中国移动副总裁简勤:今年上半年推出首批5G手机。

  7、近日包括茅台、五粮液(102.960, -0.14, -0.14%)、洋河等在内的高端白酒价格普遍调涨。

  8、国务院:加快引进先进制造业企业、专业化“小巨人”企业、关键零部件和中间品制造企业。

  9、欧菲光(8.600, 0.48, 5.91%):控股股东及一致人拟34.7亿元转让16%股份给南昌工控或其指定机构。

  10、范冰冰等明星股东正在退出唐德影视(7.120, 0.57,8.70%)。

  11、美欧股市普遍收跌,美油小幅收高。

  机构观点:

  兴业证券(6.250, 0.00, 0.00%)认为,长期战略性看多中国资产的大逻辑不变,短期调整后迎来逢低布局核心资产的“黄金坑”,优质核心资产又到了长期估值底部。其中,必需消费品受益于刺激内需和扶贫、减税等一系列保障政策,建议精选乳业、医药、家电等行业的龙头公司。

  招商证券(15.610, -0.21, -1.33%)强烈建议投资者坚守“底线思维”和“逆向思维”逻辑,积极把握非银金融行业,尤其是券商股的交易性机会。招商证券指出,科创板相关政策、推出节奏及情绪作为全年主线投资逻辑将直接影响券商股的走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