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地冰壺同樂日

2019-05-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香港成長教育協會主辦、香港防癆心臟及胸病協會及湘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合辦,並獲國際冰壺學院、青年創意社等支持的全港首個「悅動越健康-Bling Bling地冰壺同樂日」,日前假紅磡置富都會舉行,讓市民認識和體驗老幼咸宜、傷健共融、有益身心的地冰壺運動。

  出席嘉賓包括:香港成長教育協會主席許華達、香港防癆心臟及胸病協會代表陳萱庭醫師、湘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副主席陳義飛及國際博士後協會主席陳勤業。

  七月辦大灣區邀請賽

  許華達表示,該會積極宣揚「全民運動」的概念,今年特別甄選「地冰壺」為重點項目。他透露邀請賽將於7月15日在麥花臣場館舉行,目前已獲深圳、廣州、澳門、中山、東莞及惠州等多個大灣區城市支持參與,本港多間學校及機構亦積極組隊參加。

  冰壺運動源自蘇格蘭,具五百多年悠久歷史,是冬季奧運項目之一;而地冰壺運動 (英文為Floor Curling,在英國也稱Kurling) 便是由冰壺運動演變而來的團隊運動項目。地冰壺近年亦開始在香港興起,是一項適合不同年齡和能力人士參加的運動,對體力要求不高,卻以技巧、精準、專注力、戰術、溝通團隊和合作為重;除個人技術外,亦需要與隊友的溝通與合作;除運用策略對戰,同時需要雙方保持風度、以禮相待,被譽為「紳士運動」,是智慧與對抗的結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