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华为Mate30有望首发 外媒称台积电已量产麒麟985

2019-05-30
来源:天极网

  据外媒报道,华为正在加快推出新一代麒麟芯片,目前台积电已经开始批量生产麒麟985芯片,以满足交付日期。此前有消息称,将于下半年发布的旗舰机华为Mate 30将搭载的麒麟985芯片,该芯片是基于台积电7nm+EUV(极紫外光刻工艺)工艺。这也是台积电首次生产EUV光刻技术。

  目前来说,苹果A12、骁龙855、麒麟980均采用了是台积电第一代7nm工艺。第二代7nm则会用上EUV(极紫外光刻工艺),采用光来蚀刻硅晶片上的晶体管,该技术可以让晶体管的位置更精确,同时芯片上的晶体管密度可以增加20%,使得单位面积的芯片性能更强大,能耗更低。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而第一款采用EUV(极紫外光刻工艺)的智能手机芯片将是华为的麒麟985手机。随着EUV的加入,麒麟985的速度有望更快,并且功耗更低。

  据悉,麒麟985依然集成的是4G基带,想支持5G依然需要外挂巴龙5G基带。

  在华为P30系列发布期间,余承东曾透露,华为正考虑将5G功能放进下一代Mate系列产品中。这也意味着,华为Mate 30、Mate 30 Pro系列也有望支持5G网络,也就是说,华为新机将搭载华为最新的巴龙5000芯片。当然,该机还会以4G版本作为主打。

余承东

  余承东

  之前有消息称,华为在麒麟985后研制的新SoC将会直接集成5G基带,有望明年初问世,且支持的频段也覆盖到高频毫米波。

  现在距离华为旗舰Mate 30系列发布还有一段时间,该消息的准确性还不能确定,不过相信后续随着发布时间的临近,会有更多消息曝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