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WWDC觀察:蘋果操作系統趨於融合 最終會大一統?

2019-06-04
来源:網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6月4日消息,據CNET報道,蘋果的2019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看起來就像鋼鐵俠和蝙蝠俠出現在同一部電影中,你可以聽到一聲怒吼:“世界在碰撞!”

  在開發者大會的主題演講中,蘋果發布的重大聲明之一是擴大了該公司的Marzipan計劃(現在被稱為Project Catalyst),該計劃旨在將iOS應用程序帶到Mac上。實際上,這種操作系統融合趨勢早有跡象可循,比如蘋果去年允許其新聞和股票等應用在Mac上運行,但該公司更進一步向第三方開發者開放了這個項目。

  另一個重大變化是iPadOS的推出,這是一種新的操作系統,旨在讓iPad擁有更像PC的體驗。蘋果還表示,iPad將能夠充當MacBook的第二屏幕。

  就像這次開發者大會上的其他東西一樣,這些功能乍一看似乎毫無關系,但綜合起來,它們讓我們更接近期盼已久的現實:蘋果將其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電腦世界融為一體。在Mac電腦上運行iOS應用程序,以及讓iPad變得更有用,可能預示著蘋果主導的移動操作系統也可能接管電腦。

  對於消費者來說,這最終意味著應用程序和服務可以在所有兼容設備上無縫運行,或者只需要一台設備就可以滿足他們所有需求,從Uber叫車或直播家庭團聚場面,到將手機與聯網顯示器連接充當桌面電腦等。

  擁有能夠運行所有應用的單一平台對開發人員和消費者都有好處。對於開發人員來說,能夠在一個平台上開發應用將使工作變得簡單得多。對於消費者來說,擁有能與任何設備兼容的應用程序會提供更多便利。

  不過,在此之前,蘋果始終堅稱,它更願意將電腦和移動設備分置於單獨的平台上。蘋果公司營銷主管菲爾·席勒(Phil Schiller)2016年接受采訪時表示:“我們用了大量時間進行研究後得出結論,要打造最好的個人電腦,你不能試圖將MacOS植入iPhone,也不能把iOS植入Mac,每個平台都應該去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我們會從不同平台中提取有意義的東西加以補充,但不會從根本上改變它們。”

  如今,情況似乎有了變化,蘋果正在推動開發者將iOS應用帶到其他平台上。蘋果軟件業務負責人克雷格·費德裏吉(Craig Federighi)表示:“這是為Mac帶來新應用的全新方式。”

  其他公司也試圖將智能手機和電腦這兩個世界連接起來。微軟已經采取了行動,在其智能手機上安裝了接近完整版的Windows操作系統。你可以把智能手機與顯示器相連,讓其充當桌面體驗的大腦。

  當然,微軟在2017年取消了對其智能手機產品線的支持。穀歌也在這個方向邁出了一小步,將安卓應用程序植入Chrome操作系統,為Chromebook提供動力。

  也許蘋果在整合“兩個世界”這一棘手領域走在了前面。考慮到它同時控制著硬件和軟件,要想實現上述目標,或許沒有比蘋果更合適的公司了。 (小小)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