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桂頒引資20條力度空前

2019-06-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制定出台《廣西招商引資激勵辦法》。本次出台的新《激勵辦法》更具針對性、更有「含金量」。激勵對象和措施系統綜合性居全國之最。整合了各類對象和措施,涵蓋了設區市、公職人員、重大項目、高新項目、總部企業、瞪羚企業、獨角獸企業、中介機構等招商引資各類對象,是目前國內招商引資激勵內容最系統完備的政策性文件。 徐玉瑩 蘇嬋

  對引進高新技術企業獎勵屬全國省級首創。高新技術企業是「四新」經濟的集中表現,據國內權威數據庫查詢,目前除廣西外,其他省份省一級政策文件中還沒有對引進高新技術企業進行激勵的措施。

  此外,在四個方面實現重大突破:

  一是全面提高了激勵標準。對設市區獎勵經費由2100萬元增加到3900萬元,獎勵用地指標由2400畝提高到3300畝;對重大項目獎勵標準由0.5%,最高不超過1000萬元提高到1%,最高不超過3000萬元人民幣;對中介機構獎勵標準由萬分之一,最高不超過100萬元提高到千分之二,最高不超過500萬元。二是拓展了激勵範圍。新增加了利用外資目標績效考核激勵,及總部企業、瞪羚企業、獨角獸企業等激勵對象。三是創新了激勵方式。新增加了瞪羚企業、獨角獸企業一次性落戶獎勵和對中介機構的一次性前期經費支持。四是完善了激勵機制。取消了過去招商項目和中介機構不能同時獎勵的限制,對獎勵兌現機制進一步完善,確保符合條件的企業能夠及時得到政策紅利。

  據統計,自2016年6月出台《廣西招商引資激勵暫行辦法》以來,廣西嚴格按照政策文件兌現激勵,三年來共獎勵南寧、柳州等8個設區市績效考核激勵資金6300萬元、建設用地指標7200畝,獎勵10個新興產業招商引資重大項目資金1522.32萬元,對調動各方面招商引資積極性、促進外來投資擴量提質發揮了關鍵作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