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融入大灣區 貴港 「新三篇」 風生水起

2019-06-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報道:近日,由貴港市委宣傳部主辦,南方衛視組織的「粵港澳大灣區媒體走進貴港」活動在廣西貴港舉行,活動旨在強化貴港在粵港澳地區的宣傳推廣,契合廣西「東融」發展趨勢,加快推進貴港與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融合與對接的步伐。

  貴港在加快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的同時,大力培育壯大新能源汽車、電子信息、生物醫藥「新三篇」戰略性新興產業,並逐步呈現厚積薄發的態勢。

  記者注意到,在貴港風生水起的「新三篇」新興產業發展中,其中最令人矚目的,非屬新能源新能源汽車和電動車產業不可,它從無到有,從國內市場走向國外市場,敢想敢幹的貴港人,僅僅用了三年時間。

  據了解,2018年1至8月,貴港新能源汽車和電動車等機電產品向東南亞出口0.524億元,同比增長3.6倍,佔同期全市對東盟出口總額的42.3%。下一步,中國-東盟新能源電動車生產基地將以整車組裝為切入點,貴港逐步向電機等關鍵零部件及技術的研發擴展,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可持續創新能力的新能源電車生產企業。預計到2020年,可實現年產兩輪及三輪車500萬輛、四輪車40萬輛、電動車配套零部件800萬套、產值突破350億元的目標。

  憑藉得天獨厚的生態風光、豐厚富饒的歷史積蘊、和美大成的城市形象,契合廣西「東融」發展機遇,與時俱進,推陳出新,打造了一批荷文化遊、祈福遊、紅色遊、峽谷遊等精品旅遊產品與線路,滿足遊客各種需求。

  旅遊業加快發展的同時,該市的傳統服務業也持續提質增效,商貿物流等現代服務業加速發展。貴港市相關負責人介紹,依託縣縣通高速、通高鐵、通高等級航道的交通區位優勢,構建了江海聯動體系,貴港港口貨物吞吐量佔億噸級西江黃金水道的「半壁江山」。

  為推進鄉村振興,廣西貴港市緊緊圍繞在產業興旺上下功夫,加快打造優勢特色農產品加工產業集群,大力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