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前5月50城賣地收入均超百億

2019-06-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全國土地市場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低迷逐漸回溫。據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截至5月30日,全國熱點城市賣地持續高位運行,合計50大城市賣地金額高達1.51萬億元,同比上升幅度達到8.5%。從平均地價看,2019年來前5個月平均地價相比2018年同期上升達12.4%。

  數據顯示,前5月50大城市賣地均超過百億元,7個城市賣地收入超過500億。具體來看,當中賣地最多的杭州高達1129億元,天津、蘇州、北京、上海、重慶、福州等城市賣地金額也超過了500億元,全國有28個城市賣地超過200億元。

  此外,熱點城市溢價率基本在10%左右,明顯低2015年-2017年平均30%的溢價率,大部分城市溢價率均保持低位,流拍率也進一步走低。

  土地市場回溫得益於地產開發商在今年仍然積極買地,給地方貢獻了不少土地出讓金收入。截至5月24日,房企拿地依然積極,僅統計招拍掛市場的權益拿地金額,22家房企拿地超過了百億,合計拿地金額高達5139.6億,其中拿地超過200億的房企就多達10家。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分析認為,本輪土地市場升溫從二線城市開始,特別是蘇州、武漢、杭州等城市。他認為,這主要是今年來房地產資金面相對寬鬆傳遞到樓市,也傳遞到了土地市場。

  不過也需要注意三四線城市的降溫趨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