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受累貿戰 全球製造業7年最疲

2019-06-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6月才剛剛開始,主要經濟體上個月的製造業指數已相繼出爐。總體來看,全球製造業創下2012年以來最疲軟表現,對全球經濟構成拖累。

  IHS Markit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5月Markit製造業PMI終值為50.5,創2009年9月以來新低。其中,產出分項指數終值創2016年6月份以來新低,新訂單分項指數終值自2009年8月份以來首次陷入萎縮區間。

  彭博社評論稱,近期不少數據均在暗示「美國製造業的根基正在動搖」。

  前四大經濟體無一倖免

  歐元區5月製造業PMI繼續萎縮,新訂單數量也進一步大幅下降,凸顯製造業仍處於自2013年以來的最艱難時期。德國製造業PMI終值為44.3,仍接近2012年以來最低水平。

  中國製造業PMI數據回落至49.4,與去年末水平相當,該數據還是歷史同月最低值。

  日本的情況也不容樂觀,該國5月製造業PMI報49.8,出口訂單暴跌是主要影響因素。

  韓國5月製造業PMI跌至48.4。其中,新出口訂單指數為連續第10個月萎縮,創2015年以來最長萎縮持續期。新加坡5月製造業PMI跌至49.9,這是該數據近三年來首次跌破榮枯線,同時也是繼4月之後再創兩年來新低。

  世行看衰今年貿易增長

  摩通駐倫敦跨資產基本面策略主管諾曼德指出,儘管全球貿易環境不確定性已經給資本市場帶來了巨幅波動,但這似乎並沒有體現出全部效果,未來製造業數據可能還會進一步疲軟;在美國上調關稅之前,經濟數據就開始走弱,因此我們目前還沒有看到貿易問題給經濟帶來的真正後果。

  世界銀行在昨日發布的《全球經濟展望》中預計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將放慢至2.6%,而貿易增長將是金融海嘯以來最弱。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