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肇始:活豬「日日清」運作暢順

2019-06-10
来源:香港商报

 

  陳肇始指當局會密切監察「日日清」應對措施成效。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因應非洲豬瘟爆發,當局在上水屠房和荃灣屠房實行「日日清」屠宰措施。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表示,活豬「日日清」目前整體運作暢順,當局將繼續監察。過去幾日內地及香港均有豬隻供應,當局將與國家海關總署聯繫,了解豬隻供應情況。

  據悉,香港本地屠房近期發現非洲豬瘟,為在本地層面加強防範,特區政府與活豬業界達成共識,在上水屠房重開後,開始實施「日日清」措施,即所有運到上水屠房的活豬會在24小時內屠宰。

  將檢視應對情況

  陳肇始昨表示,當局一直在檢視「日日清」,現時只進行了幾天,目前整體情況暢順,將會保持監察。當局能夠做到「日日清」,是經過特區政府與業界一起商討,她感謝業界配合,稱這對於預防非洲豬瘟和提高整體生物保安向前邁出一步,未來會與專家商討以檢視應對情況是否需要改變,以及對於2個屠房的生物保安是否需要加強。

  至於供應方面,陳肇始透露,過去幾日內地運來香港的豬隻比平常的供應少,豬隻供應的數目起起伏伏,當局將繼續與國家海關總署聯繫,了解供應情況。本地供應方面,過去幾日共供應約2400多頭豬,希望接下來的供應可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