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建議考生考慮不同升學途徑

2019-06-10
来源:香港商报

 

  張建宗發表網誌,指大學非唯一升學途徑冀多了解職專教育。張建宗網誌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中學文憑試將於今年7月10日放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發表網誌,指政府致力為畢業生提供靈活、多元及多階進出的升學途徑,大學不是唯一升學途徑,更不是成功的唯一指標,他建議同學利用放榜前的時間,重新檢視升學或就業計劃,依從個人興趣及能力選擇出路。

  可多了解職專教育課程

  張建宗以《六大機構結盟 全力培育人才 促進向上流動 推動香港向前》為主題撰文,他在文中表示,政府透過職專教育為抱有不同理想和能力的青年人提供多元升學階梯,而職專教育涵蓋不同程度的課程,包括學士學位、副學位、文憑等。他特別提到,大部分學生和家長以大學學位課程為首選,往往忽略職專教育提供有前景就業機會的重要性,認為這很大程度上是出於對職專教育不大了解,或坊間對職專教育的錯誤觀感,他相信大家在了解更多有關職專教育課程和資歷架構的關係,就會明白「工字實有出頭天」。

  張建宗指出,職專教育的成功例子比比皆是,例如有同學在完成基本培訓課程後考獲技工資格後,只要達到入學要求便可繼續修讀高級文憑或專業文憑,及後也可升讀以專業/職業為本的學士學位課程(例如工學士課程),獲取相關專業資格(例如工程師)。他說,職專教育重理論與實踐並重,「邊學邊做」讓同學累積相關工作經驗,晉升前景和薪酬待遇甚至比大學畢業生更優厚。

  宜於放榜前檢視升學計劃

  最後,張建宗表示,希望藉這篇網誌讓學生、家長明白,無論放榜成績如何,青年人的出路是多元,前程是美好的。同學面對抉擇時,難免花多眼亂,他建議大家利用放榜前這段時間,重新檢視自己的升學或就業計劃,早作準備,依從個人興趣和能力選擇出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