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西貢新橋咀碼頭啟用

2019-06-10
来源:香港商报

 

  西貢區議會社區重點項目計劃委員會主席周賢明(左一)、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劉俊傑(左二)、特首林鄭月娥(左四)、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五)等人一同主持匾額揭幕儀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耗資5000萬元的西貢新橋咀碼頭昨日舉行啟用典禮。新落成的橋咀碼頭提供兩個泊位和基本海事設施,如靠泊繫船柱、護舷和航行燈,亦設置上蓋、電燈、欄杆和座椅等配套設施,便利遊人。而重建後的碼頭亦可供較大型船隻停泊,解決現時船隻泊岸困難的問題,方便遊客前往遊覽。

  可供較大型船隻停泊

  西貢區社區重點項目「重建橋咀碼頭」昨日舉行啟用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及多位嘉賓於啟用典禮主持匾額揭幕儀式,標誌新橋咀碼頭正式啟用。

  橋咀碼頭於2017年開始重建,耗資5000萬元,原定去年下半年完工,其後延至今年首季才完工。重建工程包括增加船隻停泊位的長度及深度,重建後的碼頭可供較大型船隻停泊,解決現時船隻泊岸困難的問題,方便遊客前往遊覽。新碼頭採用樁柱支橕承台式的設計,以減少碼頭對海床及水流的影響,並建有上蓋,有關設計以環保木屋脊配合四邊延伸的蔭棚,融入橋咀島的自然環境,並提供寬闊通風及遮蔽強烈陽光的空間,方便使用者等候船隻。

  設上蓋電燈等配套

  橋咀是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的一部分,近年前往參觀橋咀的人數顯著上升,舊碼頭容量已不足以應付需要。有見及此,西貢區議會建議透過社區重點項目計劃重建碼頭,增加船隻停泊位的長度及深度,並改善停泊設施,方便遊人前往遊覽。新落成的橋咀碼頭提供2個泊位和基本海事設施,如靠泊繫船柱、護舷和航行燈,亦設置上蓋、電燈、欄杆和座椅等配套設施,便利遊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