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现场目击】警長蛇陣堅守 立會大樓絲毫無損

2019-06-13
来源:香港商报

  

  立法會外出現嚴重暴動事件,大樓內同樣氣氛緊張。幸好警方緊守防線,大樓內沒有絲毫損壞。昨日清早,大批警員已在立法會大樓外築起長蛇陣及鐵馬形成第一道防線。此前,立法會已就昨日出現的情況作了特別安排,包括暫停導賞團、關閉立法會餐廳,及要求進入大樓的記者須進行安檢等。

  大樓內,警方在立法會道方向的議員入口部署了較重型裝備的額外警力,應付突發事件。由於示威者不時發出叫囂及向警方投擲雜物,令大樓氣氛持續緊張。接近下午3時,暴徒開始發難,衝擊立法會示威區,及不斷投擲雜物,以圖闖入立法會,警員見狀以胡椒噴霧及催淚劑等,抑制暴徒前行。

  期間暴徒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造成數名警員受傷,其中兩名暴徒突破防線進入立法會大堂,但很快便被警方制服,然而警方在成功控制暴徒後並沒有對其施加不必要的武力,而是立即對其進行護理,再進一步治理傷勢。

  經過近10小時的對峙,暴徒亦開始退離立法會及政府總部,立法會內警員並未有「收隊」,而是繼續留守立法會,用作充飢的亦僅是簡單的盒飯及杯麵。 記者 馮煒強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