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股收高道指涨100点 原油板块领涨

2019-06-14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股周四收高,道指上涨超过100点,原油板块领涨。紧张的地缘政治形势推动原油与国债价格攀升。美国5月进口价格指数表明美国通胀压力低迷,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

  美东时间6月13日16:00(北京时间6月14日04:00),道指涨101.94点,或0.39%,报26106.77点;标普500指数涨11.80点,或0.41%,报2891.64点;纳指涨44.41点,或0.57%,报7837.13点。

  受油价上涨推动,周四原油板块普遍攀升。

  地缘政治关系受到关注。两艘油轮在阿曼湾的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遭袭,其中一艘是日本油轮。消息传出后,地缘政治紧张关系令市场情绪谨慎。欧美债券价格攀升,收益率下降。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据报道,一艘日本油轮在3小时内两次遭到袭击,第一次袭击使油轮左舷尾部受损并导致发动机舱起火,火灾已被扑灭;数小时后发生的第二次袭击击中了船体中心附近的左舷,之后船长决定撤离。

  尽管地缘政治局势值得担忧,但投资者仍尽力保持乐观。油轮遇袭事件的更多细节仍不得而知。但在一个月前,中东地区也曾发生过类似袭击事件。今年5月12日,两艘沙特油轮与两艘阿联酋商船在波斯湾阿联酋水域遭“蓄意破坏”。

  分析师表示,即使美联储的降息预期仍然对市场有利,但国际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相关不确定性因素仍然使市场面临风险。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6月8日当周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2万,预期21.6万。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增加,升至五周高位,突显出劳动力市场可能降温的迹象。

  劳工部周四的另一份报告显示5月份进口价格环比下跌0.3%,为今年首次月度下降;出口价格下跌0.2%。农产品出口价格同比下跌5.3%,为2016年4月以来最大跌幅,其中大豆价格重跌20.6%。

  最近以来的美国经济数据疲软,使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陡,短期国债收益率走低,显示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增强。

  周三公布的美国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8%,逊于预期。这使对美联储政策最敏感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2年期收益率跌破1.9%,逼近上周触及的约18个月低点。

  市场对美联储年中降息的押注增多。目前期货市场几乎完全消化了7月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并预期年底前将降息超过50个基点。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三表示,美联储应重新反思最近的一次加息决定。他认为上次加息时机还不成熟。

  焦点个股

  阿里(160.33, 0.29, 0.18%)巴巴(BABA)小幅收高,此前有报道称阿里已经递交香港上市申请。

  Uber(UBER)股价上涨。投行Evercore ISI给予其跑赢大市的初始评级。

  研究机构Gordon Haskett首予星巴克(83.35, 0.42, 0.51%)(SBUX)持有评级,目标价86美元。

  其他市场表现

  新兴市场股市连续第二日下跌。澳元汇率走低,澳大利亚3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破1%。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13%,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01%,德国DAX指数收涨0.4%,法国CAC指数收涨0.04%,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02%。

  地缘政治紧张关系使原油期货价格大涨。黄金期货价格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90美元,涨幅0.5%,收于1343.70美元/盎司。过去12个交易日中,黄金录得11个交易日上涨,6月迄今已上涨超过2%。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上涨1.14美元,或2.2%,收于每桶51.14美元,盘中最高曾上涨至每桶53.45美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