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国与墨西哥达成协议 加征关税计划被无限期暂停

2019-06-08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东时间6月7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目前已经与墨西哥达成贸易协议,原本定于下周一对其加征关税的措施将被」无限期暂停「(indefinitely suspended)。

  墨西哥外交部长Ebrard在特朗普宣布暂定关税措施后确认,美国不会对墨西哥实施关税。

  他表示,墨西哥计划下周一开始优先考虑在南部边境地区部署国民警卫队以改善移民问题,并将增加适用法律以减少移民数量,允许等待完成美国庇护程序的移民被送往墨西哥;墨美两国将带头努力建立一个繁荣和安全的中美洲,并同意采取必要的额外措施。

  墨西哥驻美国大使则表示,在美墨新达成的协议下,墨西哥将加强移民法的实施;并将为在墨西哥等待美国庇护程序结束的人提供就业机会;同时还会加强墨西哥南部和美国中部地区的合作。

  美墨联合声明细节

  美国国务院随后公布的联合声明显示,美国和墨西哥承诺:

  1. 加强墨西哥的执法力度

  墨西哥将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加强执法,遏制非法移民,包括在墨西哥全境部署国民警卫队,优先考虑南部边境。墨西哥还将采取果断行动,摧毁人口走私和贩运组织及其非法金融和运输网络。此外,美国和墨西哥承诺加强双边合作,包括信息共享和协调行动,以更好地保护和保障美墨共同边界。

  2. 移民保护协议

  美国将立即在整个南部边境扩大现有移民保护协议的实施范围。这意味着那些越过美国南部边境寻求庇护的人将很快被送回墨西哥,他们可能在那里等待对他们的庇护申请的裁决。

  作为回应,墨西哥将按照其国际义务,在这些人等待庇护申请裁决时,出于人道主义理由授权所有这些人入境。墨西哥还将根据其原则提供就业、医疗和教育。

  美国承诺努力加快对庇护申请的裁决,并尽快结束遣返程序。

  3. 进一步行动

  双方还同意,在采取的措施没有取得预期效果的情况下,将采取进一步行动。因此,美国和墨西哥将继续讨论关于处理非法移民和庇护问题的额外谅解的条件,如有必要,将在90天内完成和宣布。

  4. 正在进行的区域战略计划

  美国和墨西哥重申2018年12月18日发表的声明,即两国都认识到促进墨西哥南部发展和经济增长与促进中美洲繁荣、良政善治和安全之间的密切联系。美国和墨西哥支持墨西哥政府与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政府共同发起的促进这些目标的全面发展计划。美国和墨西哥将带头与区域和国际伙伴合作,建设一个更加繁荣和安全的中美洲,以从根本上解决移民问题,使该地区的公民能够在国内为自己和家人建设更好的生活。

  特朗普此前曾威胁「逐月上调」墨西哥关税税率

  在特朗普宣布推迟对墨西哥加征关税前,白宫就已经对外放出风声。

  据彭博社此前报道,美国白宫助理表示,白宫将于7日发布有关下周一即将生效的墨西哥新关税的通知,但美墨双方谈判仍在进行当中,如果进展顺利,特朗普总统或于本周末决定推迟征税。

  副总统Mike Pence助理 Marc Short称,美墨两国谈判代表7日在华盛顿继续对话,旨在达成协议;如果谈判顺利,特朗普总统可能会推迟征税。但Short也承认,距离达成协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7日午后,特朗普总统表示,有不错几率将与墨西哥达成移民交易。特朗普称,如果达成交易,墨西哥将立即开始从美国购买农产品;如果无法达成交易,墨西哥将在周一开始支付5%的关税。

  上周五(5月31日)特朗普宣布,计划自6月10日起对进口自墨西哥的所有商品征收5%的关税,还威胁称,税率会从7月1日起逐月上调,「如果危机持续,到10月1日对墨西哥的关税税率将上调至25%,并保持这一水平。」只有当墨西哥「实质上阻止外国人非法进入其领土」,他才会取消关税。

  6日午盘后,彭博报道,美国考虑推迟对墨西哥加征5%关税,因为在敲定协议上所剩时间不多。但特朗普政府下周一仍然可能对墨西哥加征关税。

  特朗普7日由欧洲返回美国,结束为期一周对英、法和爱尔兰的访问。白宫新闻发言人Sarah Sanders当日表示,「我们正在推进(墨西哥)关税,将于周一(6月10日)生效。」 Sanders表示,「谈判进展良好。」

  7日早些时候,墨西哥总统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表示,他对两国达成协议感到乐观。

  此外,华尔街见闻此前报道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谈到美墨贸易战。他表示,墨西哥需要我们,而我们不需要他们;美国25年来一直像是墨西哥的自由取款机,在贸易上遭遇不公平对待;而加征关税是件好武器,只要你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它。

  特朗普在采访时强调,现在还远没达到与墨西哥签署贸易协议的程度,如果墨西哥不能像控制其南部边境一样控制其靠近美国的北方边境,那么加征关税在所难免。

  特朗普还表示,加征关税不仅有利于在非法移民与毒品问题上对墨西哥施压,还有利于美国企业将工厂搬回美国本土,从而有利于经济发展。

  隔夜美股走高 墨西哥比索反弹

  受美国可能推迟对墨加征关税的影响,再加上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升高,7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走高,连续第三天上涨。

  截至美东时间7日收盘,道指涨263.28点,或1.02%,报25983.94点;标普500指数涨29.85点,或1.05%,报2873.34点;纳指涨126.55点,或1.66%,报7742.10点。

  本周道指录得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5日累计上涨超过1168点,一周涨幅高达4.7%。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录得4连涨。标普500指数上涨4.4%,纳指上涨3.9%。

  截至美东时间7日收盘,美元对墨西哥比索下跌0.71%,至19.61。

  自特朗普上周末公布征关税计划以来,墨西哥比索已经跌超2.5%。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预计,若美国如期加征关税,墨西哥比索下周将创年内新低。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