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特朗普稱如期對墨西哥加徵關稅

2019-06-06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總統特朗普預計,對墨西哥輸美商品徵收的關稅將按計劃於下周生效,這使外界對美墨在未來幾天就移民問題達成協議的希望破滅。

  特朗普4日在倫敦表示:「我們將會看到我們能不能做點什麼,但我認為更有可能的是,關稅會按計劃加徵。」他說:「我們很可能會在加徵關稅期間談判,同時這些關稅將被徵收。」

  特朗普發表上述言論之際,墨西哥內閣的高級成員正在華盛頓積極與美國官員會晤,以解決兩國間在外交和經濟上的對峙。據悉,墨外長埃布拉德5日將出席美國副總統彭斯在白宮舉行的會議。埃布拉德先前曾表示,美國揚言加徵關稅將摧毀墨經濟,但不會阻止移民壓境。

  共和黨議員威脅否決加稅計劃

  與此同時,美國共和黨籍國會參議員4日與白宮官員在國會舉行長時間閉門午餐會,討論特朗普準備對全部墨商品加徵關稅事宜。參議院共和黨領導人麥康奈爾會後對媒體表示,共和黨內部對特朗普加稅舉措「支持度不高」。參議員約翰遜則警告,國會可能表決並否決加稅計劃。他說:「我不是唯一說這話的人。」

  美國商界也反對對墨全面加徵關稅,認定這種做法損人不利己。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報道,一批美國汽車製造商試圖以共和黨籍參議員為渠道,勸說特朗普取消加稅決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