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美麗中國」旅遊推廣在港舉行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报

 

「美麗中國」旅遊推廣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智榮報道: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2019「美麗中國」旅遊推廣活動,昨日於灣仔會展中心舉行。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公室巡視員滿宏衛在活動上致辭時表示,去年內地與香港雙向交流人數達1.3億人次,內地龐大的旅客客源,可為香港建設多元旅遊平台注入新動力。香港旅遊事務署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則指,香港可發揮國際旅遊中心角色,吸引海外旅客經香港到訪內地,推動香港與內地各省市的「一程多站」旅遊。

  滿宏衛指出,旅遊業已成為內地對香港開放程度最高的服務貿易領域之一,內地與香港互為最大的客源市場。今年首兩個月,赴內地港人旅客逾1281萬人次,按年增長6.5%。當中過夜旅客人數466萬人次,按年升9%。

  內地訪港旅客方面,今年首4月,內地訪港旅客達1886萬人次,按年增長16.1%,佔總訪港旅客79.2%。其中「自由行」旅客達994萬人次,按年增18%。滿宏衛稱,內地為香港提供了巨大且穩定的客源市場,同時香港也是內地最大的基礎客源市場,兩地旅遊業深度務實合作,為香港建設多元旅遊平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注入新動力。

  港可發揮國際旅遊中心角色

  黃智祖致辭時指出,香港是知名的國際都會,擁有眾多中西特色交融的文化古蹟及節慶活動,有調查顯示,香港多年來穩居全世界最多旅客到訪的城市榜首。同時,香港也獲多家調查機構評選為全球宜到的城市之一。黃智祖認為,中國各地都擁有非常優厚的旅遊資源,若各地能夠善用自身優勢,緊密合作,定能讓彼此的旅遊發展更上一層樓。就香港而言,香港擁有完善的國際聯繫,海陸空交通聯繫發達,一方面發揮國際旅遊中心的角色,力透過加強對外推廣等方式,吸引海外旅客經香港到訪內地,推動香港與內地各省市的「一程多站」旅遊。

  展望未來,黃智祖指,當局會繼續鞏固香港自身作為旅遊目的地的吸引力,同時加強與內地互動和合作,達致互利共贏。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