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南向开放新一步 广安亮相香港国际旅游展

2019-06-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14日电(黄晓芸)13日,四川广安亮相为期四天的香港国际旅游展,面向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680家参展商及观众展现广安红色旅游、体育旅游方面的亮点,同时为南向开放进程增添新足迹。

  广安亮相香港国际旅游展。新华网黄晓芸 摄

  展会现场,广安的“四张名片”、广安旅游手绘地图、盐皮蛋等特产吸睛又吸粉。据广安市文化广播电视与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红色旅游方面,广安市广安区作为四川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之一,长期以来打好邓小平故里红色旅游牌,着力统筹整合红色旅游、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等特色旅游资源,同时推动旅游产业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消除贫困的重要路径和文化振兴的重要载体。

  观众了解广安的相关情况。新华网黄晓芸 摄

  “这个比赛在哪里报名?我想去参加!”来自广州的庄佳纯在了解了广安红色马拉松的相关情况后说。广安红马奖牌、参赛服、“戒懒”主题手机壳和T恤也吸引了众多观众关注。据了解,广安红马举办三年来,已逐渐成为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平台,体育与旅游的结合也为广安开放合作接入更丰富的渠道。

  近年来,在南向开放合作方面广安动作频频,陆续与深圳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与珠海缔结为友好城市,携手广西防城港建立广安“无水港”,与广西百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而在今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后,广安也成为第一个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推介活动的四川市州。

  香港国际旅游展中的广安元素。新华网黄晓芸 摄

  第33届香港国际旅游展于6月13日至16日在香港举行,集中展出邮轮、探险等主题游产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