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教育前景廣闊

2019-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美貿易關係持續緊張,投資者密切關注本月底於日本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屆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晤。現階段大市屬消息主導市,任何關於中美關係的消息足以影響大市未來走勢,恒指現時於10天線(約27187點)及20天線(約27279點)徘徊,後市支持力是兩萬七關口。
 
  由於中美談判飄忽,傾向炒股不炒市。在選股中,筆者傾向由上而下模式,從利好前景的產業入手。職業教育相關的主要包括高等教育和職業教育培訓兩大方向。職教大發展是經濟結構調整、產業升級背景下的必然趨勢。
 
  東方教育反彈潛力大
 
  目前上市高教企業、職業培訓企業均是行業中的優秀企業,東方教育(667)是內地職業技能教育的龍頭企業,擁有新東方烹飪、歐米奇西餐西點、新華電腦、萬通汽車、華信智原五大知名職教品牌及美味學院私人訂製烹飪體驗中心。截至2018年末,東方教育在內地29個省份及香港運營145所學校(其中26所提供中職學歷教育),全年平均培訓人次達12.4萬人次。根據Frost&Sullivan統計,以2017年的平均培訓人次及收入計算,公司的市場份額分別達到1.7%和2.5%,是內地最大的職業技能教育提供商。
 
  東方教育具備成為示範性職業教育集團,具備成長空間。公司業務增長強勁,加上過去兩年新增66所學校會在2019年開始轉虧為盈,原有學校招生強勁,上半年盈利已經達到公司預期,招生旺季大部分在下半年,學費提早一年收款,有信心公司達到盈利目標。
 
  另外,東方教育獲不少大行看好業務前景,公司增長不差過中教控股(839)和中公教育,但現價估值是三者最低,升值潛力最大,而公司規模大,市值遠超100億元,應該在8月上旬公布入滬深港通,建議趁早積極配置中國東方教育,分享行業紅利及股價追升潛力,首站目標價15.5元。
 
  日發證券副總裁孫瀚斌(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