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國會需要審查Fb數字貨幣

2019-06-21
来源:網易科技報道

  圖:美國加州民主黨眾議員、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馬克辛·沃特斯(Maxine Waters)

  網易科技訊 6月21日消息,據CNBC報道,美國加州民主黨眾議員、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馬克辛·沃特斯(Maxine Waters)于當地時間周四表示,美國國會應盡快采取積極行動,對Facebook雄心勃勃的新數字貨幣項目進行審查。

  沃特斯稱:“我認為對他們來說,現在就停止他們正在做的事情至關重要,這樣我們才能控制住局面。”

  在宣布推出全球數字貨幣計劃Libra之后,Facebook立即受到美國國會、全球監管機構以及業內人士的關注,他們對其雄心提出了質疑。

  沃特斯此前要求Facebook推遲這個項目,她說這是“不受限制的擴張,并將觸角伸向用戶生活”的延續。她還表示:“我們沒有監管機構來監督他們是誰,或者他們在做什么,這就像開辦銀行不需要經過任何審核步驟一樣。”

  沃特斯并不是唯一一個反對Facebook數字貨幣計劃的國會議員。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資深共和黨議員帕特里克·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強調了“它對全球金融體系可能產生前所未有的影響”,并呼吁舉行聽證會。

  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資深民主黨參議員謝羅德·布朗(Sherrod Brown)也譴責Facebook權力過重,并利用這種權力濫用用戶數據。(小小)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