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又为“错误”道歉了

2019-06-23
来源:环球网
  聯邦快遞:“正被討論的包裹是被錯誤地退還給發件人,我們對此錯誤操作道歉。”
 
  聯邦快遞拒絕為美IT雜志寄送華為手機一事(詳見聯邦快遞拒送華為手機?!)又有新進展。
 
  當地時間6月22日,PC Magazine首席分析師塞根(Sascha Segan)在其社交媒體更新了上述事件進展,稱聯邦快遞再度發來聲明,表示華為手機是被“錯誤地退回”給發件人,“我們為此次錯誤操作道歉”。
 
  塞根指出,聯邦快遞的前后表述自相矛盾。此前,聯邦快遞首次回應該事件時表示,華為及其68家全球子公司被列入“實體名單”,故公司不能投遞。
 
  而華為方面也已作出回應,稱聯邦快遞拒投遞華為手機,“這完全是對(美國)行政命令和實體名單的誤讀。”
 
推文截圖,下同
 
  觀察者網隨后在PC Magazine官網上,看到聯邦快遞的聲明原文:
 
  “正被討論的包裹是被錯誤地退還給發件人,我們對此錯誤操作道歉。作為一家日吞吐量1500萬件的全球性企業,我們致力于在遵守所有規則的條件下,減少由遵從動態變化中的美國監管政策給客戶造成的沖擊。”
 
報道截圖
 
  21日,塞根在推特發文稱,該公司一部本應從倫敦寄往美國的華為P30 Pro手機被聯邦快遞退回:
 
  “太荒謬了,我們的英國作者想把他的華為P30(Pro)寄給我們,這樣我就可以測評一些東西。這不是一部新手機,而是我們現有的手機,屬于我們公司,只是在辦公室之間寄送。但這種事就是發生了。@FedEx。
 
  在塞根的配圖中,手機被退回的原因是“美國政府與華為及中國政府之間的問題。”
 
 
  據塞根和寄送華為手機的作者亞當·斯密斯(Adam Smith)介紹,PC Magazine想要重新測評華為的旗艦產品P30 Pro手機。而他們的倫敦辦公室里剛好有一個,于是PC Magazine的駐英記者史密斯就用英國皇家郵政旗下的Parcelforce快遞寄出手機。
 
  在寄手機時,他按要求填寫了手機型號。
 
  隨后,手機轉用美國聯邦快遞,根據物流信息,手機被寄往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并在當地停留約5小時后,于當天被退回倫敦。
 
  一名Parcelforce的客服通過推特告訴史密斯,“根據(聯邦快遞)提供的信息,由于美國政府與華為之間的問題,他們(聯邦快遞)不接受任何該品牌的產品。”
 
  而聯邦快遞客服賬號“FedExHelp”也在推特上聯系到史密斯,表示“5月16日美國將華為及其68個子公司列入‘實體清單’,美國公司被限制了與清單所列某些實體的業務往來,給您帶來不便深感抱歉。”
 
  隨后聯邦快遞客服表示,“按照我的理解,為了確保我們的合規性,目前我們不接受向任何華為上述實體的投遞。”
 
 
  在塞根首次發布推文后,華為美國公司發言人泰瑞·戴利(Teri Daley)便回復推文稱,聯邦快遞拒投遞華為手機,“這完全是對(美國)行政命令和實體名單的誤讀。”
 
 
  觀察者網此前報道,路透社5月28日稱,華為曾對其透露,聯邦快遞(FedEx)將從日本寄往華為中國地址的兩個包裹轉運至美國,并試圖轉運另外兩個由越南寄往華為其他亞洲辦公室的包裹,均未經授權。
 
  華為表示,這四個包裹只包括文件,并“沒有技術”。鑒于發生此事,華為公關部門副總喬·凱里(Joe Kelly)向路透社表示,正在重審其與聯邦快遞之間的合作關系。
 
  同一天,聯邦快遞中國公司官方微博發出道歉聲明,稱“對于少量華為貨件被失誤轉運表示抱歉”,并確認“沒有任何外部方面要求聯邦快遞轉運這些貨件”。
 
  與此同時,華為公司表示,已向中國郵政監管部門提出正式投訴。
 
  6月1日,國家有關部門宣布,決定立案調查聯邦快遞。14日,有關部門向聯邦快遞(中國)有限公司送達了詢問通知書。案件已進入調查階段。
 
  而兩天后,《華爾街日報》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的話說,聯邦快遞是為配合特朗普政府打擊華為的措施,對內部協議作出更改,從而導致這家快遞巨頭將華為兩個包裹送到美國。
 
  來源:觀察者網/奕含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