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收跌0.28% 中烟香港大涨18.76%再创上市新高

2019-06-28
来源:

  

行情图

  6月28日消息,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波音拖累道指收跌。投资者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以及即将召开的G20峰会。一位美联储官员称还不确定是否需要降息。今日开盘,恒指高开0.04%,之后迅速跳水走低,盘中一度跌逾0.7%,但尾盘跌幅持续收窄,截止收盘,恒生指数(28542.62,-78.80, -0.28%)跌0.28%,报28542.62点,本月累计涨6.1%,为2000年以来最佳6月表现;国企指数跌0.14%,报10881.85点;红筹指数跌0.07%,报4446.05点。大市成交717.83亿港元。石油股、5G概念股走低。黄金股、航空股、汽车股、内房股逆市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据香港交易所(275.8, -1.20, -0.43%)沪港通与深港通交易日历显示,6月28日(周五)当天北向交易将关闭,7月1日港股休市,北向通和南向通全部关闭。截至收盘,港股通(沪)净流入16.74亿;港股通(深)净流入7.23亿。港股通南向资金本月累计净流入近265亿港元,已连续4个月净流入,并创下去年2月以来最大净流入。

  港股“烟草第一股”中烟香港(13.04, 2.06, 18.76%)大涨18.76%,报13.04元,再创上市新高。中烟香港自6月12日上市以来表现强势,截至目前,股价涨幅已高达167%。中烟香港是中国烟草的全资子公司,招股书显示,中国烟草100%控股中烟国际,中烟国际100%控股天利,天利100%控股中烟香港。IPO完成后,天利出让25%的股权给公众股。

  阅文集团(36.8, 3.40, 10.18%)涨10.18%,报36.8元。消息面上,阅文集团旗下IP游戏定制打造与发行平台阅文游戏召开手游《新斗罗大陆》发布会,首次公布斗罗系游戏产品的运营情况,由阅文游戏自研开发的《新斗罗大陆》上线5个月流水破4亿。发布会上,阅文游戏与37手游、极光网络、中手游、米娅游戏等多家合作方联合成立IP联盟,旨在共同推进头部IP游戏的开发制作。另外,阅文集团本月多次进行了回购操作,公司昨日耗资236万港元回购7万股,回购价格每股33.35-33.8港元。

  海底捞(32.65, 2.35, 7.76%)涨7.76%,报32.65元。股价刷新上市以来新高。东吴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海底捞当前估值相对较高,但和其高增长的业绩相比仍属合理,长线看好公司持续成长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中国通号涨3.65% ,报5.68元。6月27日晚,上交所网站披露了中国通号已提交科创板注册申请,同时更新了招股书注册稿。随后,证监会即发布公告按法定程序同意中国通号科创板IPO注册。公司成为证监会同意科创板IPO注册的首家北京企业,此举正式标志着中国通号即将进入关键的发行阶段,距最终上市仅一步之遥。

  途屹控股(0.305, -0.22, -41.35%)港交所挂牌首日即破发,股价暴跌41.35%,报0.305元。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旅行团及当地游、自由行、签证申请服务、酒店业务、以及旅游配套产品及服务等5个部分。其中,公司所提供的旅行团产品包括日本、澳洲及新西兰等地,日本为最主要业务地区。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表示,美国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GDP 为按季计增长3.1%,稍低于预期3.2%。唯投资者预期受到外围坏消息拖累,及全球经济增长放慢所影响,估计第二季 GDP 仅增长2%。而期内消费开支增长仅0.9%,创年内最少增幅。由于经济增长的放慢,令到通胀始终达不到联储局目标,从而增加减息的机会。

  港股上午收跌161点,午后未见转好,曾扩大跌幅,到收市前收窄。是日为6月份最后一天,预计升超过1600点,升幅约5%。近日股票未见有大幅妙作。唯新股上市就非常热闹。月内共有19只上市,差不多一日一只。到7月份,仍有多只正在排队上市。相信会继续热闹,在淡市中添加一点动力。

  内地发改委日前发放文件,为提高发电企业及商业客户之用电交易更灵活及市场化,全面开放电力价格浮动机制,双方可自行协商电力价格。但仅限于商业机构。其他农民、居民、公益服务及公共事皆未能受惠。电力行业股份全面造好。午后沪深股市持续在低位横行,唯收窄跌幅收市。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