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維因不滿CEO離職?庫克罕見發聲駁斥華爾街日報:荒謬

2019-07-03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7月2日消息,當地時間周日晚些時候,《華爾街日報》發表了一篇關於蘋果首席設計師喬尼·艾維(Jony Ive)離職的報道,稱艾維對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的領導能力越來越不滿,並認為庫克對產品設計開發過程缺乏興趣。庫克罕見發表了一份措辭嚴厲的聲明,對報道提出異議,稱故事“荒謬”(absurd)。

  據悉,當地時間周一庫克對有關首席設計師艾維離職以及蘋果能否堅持創新設計能力的報道進行了激烈反駁。庫克表示,這份報告與事實不符,根本不理解蘋果的設計團隊實際上是如何工作的。

  “這個故事很荒謬,”庫克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很多報道內容,當然還有結論,都與現實不符。”

艾維因不滿CEO離職?庫克罕見發聲駁斥華爾街日報:荒謬

  庫克並不經常公開反駁新聞報道,但此舉表明他對這篇文章似乎分外不滿。這篇文章稱,蘋果正在以犧牲設計為代價,優先考慮運營。

  庫克說:“從基本層面來看,這篇報道顯示出媒體對設計團隊和蘋果的工作方式缺乏了解。”“它扭曲了人際關系、決策和事件,以至於我們壓根認不出它所描述的這家公司。”

  《華爾街日報》負責傳播事務的高級副總裁科琳·施瓦茨(Colleen Schwartz)在一份聲明中說,其力挺自家報道。

  庫克在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去世後接任蘋果首席執行官一職。在庫克做出上述反駁之際,蘋果正試圖證明,艾維的離開並不會帶來更大的麻煩。

  上周四艾維宣布,他將離開蘋果並創辦自己的設計公司,不過他將繼續與蘋果合作。

  艾維表示:“盡管我不再是蘋果的一名員工,但我仍將積極參與其中——我希望在未來許多年都是如此。”“現在似乎是做出這種改變的好時候。”

  但據幾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周日晚間《華爾街日報》記者特裏普·米克爾(Tripp Mickle)報道,艾維“與蘋果領導層的距離越來越遠”,部分原因是他對庫克所打造的“更注重運營的公司”感到失望。

  “設計工作室的人很少見到庫克,他們說庫克對產品開發過程沒什么興趣——這讓艾維很沮喪,”米克爾在報道中稱。

艾維因不滿CEO離職?庫克罕見發聲駁斥華爾街日報:荒謬

  報道稱,“隨著蘋果董事會席位被越來越多擁有財務和運營背景的董事所占據,而不是技術或公司核心業務的其他領域,艾維變得越來越沮喪。”

  盡管蘋果在過去10年裏已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但它是否有能力繼續創造改變消費者與世界互動方式的新產品,目前正面臨外界的審視。迄今為止該公司仍保持著巨大的盈利能力,過去六個月的利潤高達300億美元,但分析師對該公司自2010年推出iPad以來還沒有推出大受歡迎的新產品表示擔憂。蘋果手表和蘋果耳機AirPods的銷量雖然很受歡迎,但體量仍然相對較小。

  雖然硬件銷售增長放緩,但多年來蘋果一直在加大對軟件和服務的投資。盡管如此,艾維的離開還是引起了不少分析人士的警惕。艾維和喬布斯攜手打造了許多最好的蘋果產品,其也一直被視為公司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米克爾將艾維描述為“喬布斯的門徒,也是蘋果最接近喬布斯精神的真實化身。”

  蘋果未來設計的責任現在將落在首席運營官傑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身上。工業設計總監埃文斯·漢基(Evans Hankey)將執掌硬件設計團隊,而阿蘭·迪耶(Alan Dye)將負責用戶界面設計。

  “設計團隊才華橫溢。”庫克在接受采訪時表示,“正如喬尼所說,他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大,我完全相信他們會在傑夫、埃文斯和阿蘭的領導下茁壯成長。我們知道真相,我們知道他們能做的不可思議的事情。他們正在做的東西會讓你大吃一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