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億美元!博通將收購網絡安全公司賽門鐵克

2019-07-0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聞記者 承天蒙 綜合報道

  全球最大的芯片公司之一博通(Broadcom)將以超過15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陷入困境的網絡安全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

  英國金融時報7月4日報道,據了解此事的人士透露,這項交易已經達成,可能會推遲到7月4日美國國慶假日之後進行。

  博通首席執行官陳福陽(Hock Tan)曾經在芯片行業掀起了一股整合潮。2018年他首次涉足軟件業,以189億美元價格收購了大型機軟件公司CA科技(CA Inc.),此舉震驚了華爾街。

  此前,博通試圖以1420億美元天價收購行業領先的移動芯片公司高通,此舉被美國政府禁止,宣告著陳福陽大肆並購芯片制造商的策略走到了盡頭。此後,博通選擇了向半導體之外的其他領域橫向擴張。

  這一交易最早由彭博社7月3日曝出。不過,華爾街似乎並不看好陳福陽向軟件行業深入的策略,當天博通的股價下跌3.54%,而賽門鐵克的股價則攀升13.57%,盤後交易更是大漲22%。

  賽門鐵克發言人對此回應稱,公司不對猜測做出評論。博通沒有立刻回應置評請求。

  據路透社7月3日報道,博通收購賽門鐵克是曆史上芯片公司收購網絡安全公司的第二大交易,僅次於英特爾公司2011年收購邁克菲(McAfee)之後。不過,英特爾試圖獲得計算機安全業務重要地位的努力失敗之後,將大部分的邁克菲股票賣給了投資機構TPG,交易於2017年完成。

  賽門鐵克是早期計算機安全的領導者,但現在正面臨日益激烈的競爭。

  賽門鐵克正在接受美國監管機構對會計違規行為的調查。自2018年底以來,其重要高管正在逐漸離開,包括首席執行官Greg Clark突然在5月離職。2018年8月,賽門鐵克曾經表示,在削減收入預期之後,公司將全球范圍內裁員8%。

  賽門鐵克最近遇到的麻煩已經影響了其股價表現。截至7月2日,公司的收盤價已經從2017年8月34.20美元的高位跌去了三分之一以上。

  博通首席執行官陳福陽是馬來西亞華裔,他通過一系列充滿野心的並購交易打造了博通這家公司。此前陳福陽作為安華高科技(Avago)的CEO時,以370億美元的價格促成了對博通的收購,兩家公司合二為一後使用了博通這個名字。2017年,博通試圖以1420億美元天價收購行業領先的移動芯片公司高通引發世界關注,這項交易最終被美國政府叫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