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損毀保安差 陳健波指不宜開財會

2019-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一名暴徒揮鐵枝碎立法会玻璃。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立法會大樓於7月1日下午被大批暴徒暴力衝擊,大樓內的不少設施被嚴重破壞。就反對派聲稱可以在未受破壞的大樓會議室2開會,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直言,現時大樓的保安措施比普通商場更差,不適宜在立法會大樓內開會。民建聯等建制派都認同。陳健波初步估算,大樓修復費約需要6000萬至7000萬港元。
 
  工人續在大樓外施工
 
經過7 月1 日之衝擊後,立法會大樓內外均受到嚴重破壞,完全不能運作。記者崔俊良攝
 
  立法會大樓被暴力衝擊大肆破壞設施,民主黨等反對派議員近日聲稱可以在大樓會議室2舉行財委會會議。立法會秘書處回應指出,大樓的會議室2和3雖然沒有受到明顯的破壞,但該處仍未完成檢查表決、廣播和網上廣播系統。秘書處預計,檢查工作需時,會盡力完成修復,讓立法會及早回復正常運作。
 
  昨日所見,不少工人繼續在大樓外施工,在被打碎的玻璃外牆加上木板,做好加固工作,而大樓外的鐵馬、雜物等大多被移除,但大樓外被拆除的欄桿仍未修復,牆上仍有少量塗鴉。
 
  李慧琼指會議系統破壞難開會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昨早出席電臺節目時指出,目前情況下不應在立法會大樓內舉行會議,因開會並非單靠發言系統及桌椅,他形容現時立法會大樓形同「無掩雞籠」,保安措施比普通商場更差。
 
  民建聯主席李慧指出,立法會大樓受破壞的情況超乎想像。開會不僅需要會議室,也需要秘書處、保安等支援。目前會議系統完全被破壞,據評估在短時間內無法修復;且會議需要對公眾和傳媒開放,目前情況下很難做到。她又說,以書面傳閱方式審議項目的建議,由於有議員提出反對,承認很難成事。
 
  謝偉俊鍾國斌認同不宜
 
  出席同一節目的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形容,被示威者破壞後的立法會大樓是「災場」,大樓所受到的破壞不易修復,估計立法會到10月時仍未能復會。自由黨黨魁鍾國斌也同意,受破壞後的立法會現時絕對不適宜開會。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